不支持Flash

周建安:男排集训重点考察二传 召回老将为压阵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7: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 新一届中国男排名单昨天出炉,中国排协官方网站今天发布了对于主帅周建安的采访,周建安表示,二传位置将是集训初期的重点。

  本次集训中国男排召进了两名二传,姜福东和焦帅参加集训,而老将李春没能入选。对此,周建安表示,李春的暂时缺训,并不意味着放弃。而二传主力位置的人选仍在考察中。

  周建安说:“李春这两年一直在队里,对他我们已经很熟悉。这次主要是因为他的膝伤较重,所以想给他一段时间好好养伤。我会亲自给他打电话,提出一些要求让他积极做好准备,随时准备回队。”

  对于首次入选的焦帅,周建安认为,他的传球特点更适合中国队的技战术风格,中间快速两边平拉的技术特点非常符合国家队的思路。周建安说:“焦帅的技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然他也有他的问题,比如比较年轻,并且初到国家队肯定存在和队友配合上的问题,我们希望在集训之初多给他一些训练和比赛机会。第一阶段集训将于二月二十九日结束,随后中国队将奔赴意大利和古巴展开拉练式的训练比赛,在这次比赛中将重点考察二传焦帅。”

  此外,对于施海荣和隋盛胜两员老将的回归,周建安解释说:“重返国家队主要是因为他们经验丰富、心理稳定,同时在这两年联赛中,两人表现出的状态也相当不错。而通过这两年比赛来看,中国队接发不扎实、缺乏稳定性,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顶不住。召回老队员主要是希望他们对中国队保证环节起到稳定作用,并在队伍困难的时刻压的住阵脚,帮助队伍更好地完成奥运会任务。”

  新一届中国男排将于十八日在北京正式集结,开始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