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晚报:八一卫冕路上最大敌人是双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4: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乱世江湖、江山谁属。今晚,CBA季后赛将点燃战火。没有了气势逼人的天山剑客,广东宏远能否再夺至尊宝鼎;付出了常规赛战略性放弃的代价,八一铁军能否再塑辉煌。这所有的一切,都有待残酷的搏杀给出答案。

  对志在夺冠的广东队来说,新疆的出局绝对是个意外的好消息。毕竟,少了这个常规赛紧追自己的头号对手,国手成堆的广东夺冠路上就少了一个最危险的敌人。展望广东队季后赛的征程,首轮角逐,幸运拿到季后赛门票的广厦肯定难挡宏远铁蹄。半决赛面对山东与东莞较量的胜者,以朱芳雨、王仕鹏的杀气,苦战过关也在情理之中。至于总决赛的角逐,无论面对江苏还是八一,攻防实力相对均衡的宏远都握有获胜的先机。

  宏远前景光明,军旅卫冕的道路上则挑战重重。大郅勇夺全明星赛MVP,李楠、莫科、王磊、王中光也都身手不俗。但要顺利挺进总决赛,八一就必须先过辽宁、江苏(或者福建)这两关。以军旅的斗志和丰富的季后赛经验,顺利拿下辽小虎难度不大。但半决赛无论对决江苏,还是福建,八一都难言轻松。毕竟,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以八一目前的阵容,一旦主力队员出现伤病,江苏、福建的两外援战术,都会给他们制造非常大的麻烦。

  夺冠道路上,宏远、八一领跑。以常规赛的表现分析,山东、福建则有望在季后赛中继续扮演黑马的角色。本赛季常规赛,在巩晓彬的调教下,年轻的山东队后半程发力,最终勇夺常规赛季军。而拥有刘玉栋、龚松林、杨超、朱世龙和波特的福建,原本就阵容齐整,再加上吉林“得分王”杜万的火线加盟。可以说,只要能在阵容磨合和临场应变上做好文章,山东、福建杀入半决赛甚至总决赛也不是没有可能。记者张勇实习生刘雨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