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场馆附近房租涨20倍 一居日租三百美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6:17  山西晚报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北京奥运场馆附近房租涨20倍一居日租三百美金(图)

  北京奥运场馆附近房租涨20倍

  本报讯 “奥运短租一居室日租金300美元,有意向的邻居请尽快和我联系。”2007年12月26日,一篇寻求合作的帖子出现在位于北京大屯附近某新入住小区的业主论坛上,发帖人声称认识多位准备在奥运期间租房的外籍人士。

  而依据小区居民楼下中介公司张贴出的出租信息,该小区一居室的月租金现在为3000元左右,对比300美元的日租金,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租金价格是现在的20多倍。这个被发帖人称为百年不遇机会的租房消息,已经让一些房主决定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出租自住的房子,举家搬往北京南城暂住。“只要一个月时间,我就能拿到将近7万元,这样的好事当然不会放弃。”周先生在2006年时购买了该小区里的一套一居室,尽管出租刚装修好的新房多少有些舍不得,考虑到高额的租金收益可能缓解贷款压力,他还是决定忍痛割爱。

  据调查,由2008年奥运会租房预期引发的缓租热潮早在2007年7月时就已显现,波及的范围覆盖奥运村周边的各个小区,一些房主为了到08年七八月份多赚取收益,不愿意签订长期合同。2007年年底,数据显示,“鸟巢”附近的普通民宅中,71.5%的房东坚持只出租到2008年6月份。

  (中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