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队5分不敌黄蜂 阿德尔曼称比赛失利令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顿一月十三日电(问道)美国中部时间一月十三日中午,火箭队以八十二比八十七遗憾的败在前来挑战的同区对手新奥尔良黄蜂队手下。姚明在赛中表现出色,得到了三十分,并抢下了十六个篮板。

  第一节开始,火箭队由姚明底线转身中投投中第一个球。从比赛开始的阶段可以看出火箭队试图利用姚明在内线建立进攻优势。姚明也表现了很强的攻击力。但是随后的两次失误令火箭陷入困境。本节过半,火箭队以十二比十五落后三分。在随后的比赛中火箭队依然攻击不顺,并在大前锋的防守上屡次失位,第一节结束时,火箭队以十八比二十六落后。

  第二节开始后,火箭队除阿尔斯通外,其他位置全部换成了替补队员。一波十二比二的攻击,火箭队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本节比赛进行到了九分钟的时候,火箭队以三十七比三十九落后两分。半场比赛比分为三十九比四十六,火箭队落后七分。

  上半时比赛,由于双方在防守上都十分小心,并很注意控制节奏,没有打出太多的快速进攻配合,比赛看上去十分的沉闷。

  第三节比赛中,姚明一开场就命中四分,将分差缩小。随后,火箭队的进攻以姚明为主,但是全队的进攻效率并不高,火箭队的始终没能将比分追上。本节的下半段,黄蜂队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队员加快了第一传的速度。同时保罗也加强了挡拆配合后的突破。但火箭队并未放弃,他们终于凭借阿尔斯通的一记三分球和罚篮将比分反超。接着,火箭队开始打出气势,并进一步将比分差距扩大,并以六十三比五十八领先五分进入第四节。

  关键的第四节比赛,火箭队曾保持了一段领先优势。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姚明两次进攻令对手防守中坚钱德勒犯规被罚下。但火箭队没能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终结对手,反以八十二比八十七落败。

  赛后,主教练阿德尔曼称这场比赛是“一场令人失望的失败”。他说:“对手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我们的节奏,我们也表现出了我们的长处。接着我们控制了比赛,但是有一件事我们没有做好,就是没有在第四节完结比赛。”

  姚明在赛后显得十分的沮丧,对于最后被保罗突破上篮,姚明很是自责。他说:“是我自己在防守的时候有些靠前了,我们不能让他投篮,但是我想我有些靠前了,导致了他的快速突破。”

  美国中部时间十五日的晚上,火箭队将在主场迎战费城七六人队。(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