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晚报》孙文祥:谢亚龙挨了李元伟一记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3:0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孙文祥

  评价娱乐圈最准确的一个词语,恐怕非“贵圈真乱”莫属。从童孔涉嫌杀人,到张元、武拉拉等人近日吸毒被抓,随便一条新闻,都能在门户网站的主页重要位置上停留数日。难怪演员刘涛最近被某神秘富豪的天价婚车队接走后,随即做出了息影的决定。

  当然,“贵圈真乱”的评语不仅符合娱乐圈,也符合体育圈。比如崔鹏涉嫌醉酒驾车,比如足协封杀《足球之夜》。而近来被议论得最多的,则是CBA球员官秀昌的假身份证事件。

  官秀昌能够成为媒体红人,是因为这个在美国生活的越南华人(听上去可能比较拗口),不仅拥有一本美国护照,身上还带着一张中国身份证。

  而正是这张身份证,让官秀昌在CBA赛场的身份,从外援变成了本土球员。

  一个拥有美国护照的越南人,怎么同时还拿着一张中国身份证?这是我在看到官秀昌的故事时的第一反应。因为据我所知,在今天的中国,双重国籍还是没影的事儿。即便你来自火星,你也不可能手里拿着一张中国身份证,兜里还揣着一本美国护照。

  最终被查明,官秀昌的中国身份证是假的。而中国篮协也在昨晚宣布了对官秀昌所在的新疆广汇的处罚结果:官秀昌参加并获胜的15场比赛,全部判新疆广汇0∶20负。新疆广汇因此失去了季后赛的资格。

  由于篮协在公布处罚结果的同时还宣布,已经将此事移交公安机关,所以对于究竟谁是官秀昌事件后的真凶,我们可能还要耐心等上一段时间。但对于新疆广汇来说,此事的确再次验证了那句老话——偷鸡不成蚀把米。

  在一个捂字当头的世界中待久了,我们可能会对篮协的此次重罚感到意外。因为一个月前,我们刚刚在崔鹏身上见证了另一次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鲜活事例。尽管事后山东鲁能宣布了对崔鹏的处罚结果,但至今我们仍然不知道,崔鹏究竟是醉酒闯祸,还是这个大连人真如鲁能俱乐部负责人所言,只是因为不熟悉自己家乡道路而导致的一场车祸?而此外,和崔鹏同车的那两个女人,究竟是持中国身份证,还是火星护照,也无人告知。

  从娱乐界到体育界,从NBA到CBA,从欧洲足坛到中国足坛,这个星球上已经没有一块纯粹意义上的净土。每一个地方都会有丑闻,每一个地方都会有恶人,其实“贵圈”都会乱。惟一的区别是,作为带头人,你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

  在某种意义上,崔鹏和官秀昌就像中国足球和中国篮球间的一次PK。当然,结果谁都看到了——谢亚龙挨了李元伟的一记耳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