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以快破高登榜首 后阿联时代进攻重心到外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6:29  信息时报

  

大巴(右)跟不上宏远队节奏。记者 陆明杰 摄时报讯(记者 徐立和 实习生 曾怡灿)昨天,CBA第9轮迎来一场榜首大战,广东宏远队坐镇中山体育馆主场迎战领头羊新疆广汇飞虎队。华南虎VS飞虎,两虎相争中,最终宏远队技高一筹,以104∶93击败新疆取得五连胜,上升到积分榜首位。

  宏远以“快”破“高”

  在引进了巴特尔,挖来了名帅蒋兴权后,新疆队本赛季的战绩俨然一支冠军球队。战罢8轮,新疆队以7胜1负高居榜首,而宏远的战绩则是6胜2负。若宏远若能够凭借主场之力战胜飞虎,他们便将升到积分榜首位。因此,这场颇具看点的强强对话格外引人注目。

  面对大巴和薛玉洋组成的豪华内线,宏远抓住了大巴移动速度慢的弱点,用速度拖垮新疆队。因此比赛一开始,宏远便坚决执行他们逐渐磨合成型的跑轰打法。在宏远的快节奏面前,新疆队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仅仅4分钟就吃了宏远一个14∶3的攻击波,并且开局不到两分钟就被迫叫了个暂停。尽管下半场宏远队又差点习惯性崩盘,到第四节的时候,比分一度被缩小到4分。但宏远在第四节依靠防守制胜,让此前场均得到106.3分的新疆最终仅得93分,广东队以104∶93获胜。本轮战罢,广东、新疆、江苏、辽宁4队并驾齐驱,均以7胜2负的战绩并列排在榜首,八一队遭遇三连败,掉出了第一集团。

  杀手鹏半场砍25分

  易建联的离开,让宏远不得不把进攻重心转移到外线。“重回锋雨年代”也成了被媒体说滥了的话题。但经过9轮比赛后,真正引领华南虎的快攻风暴的不是锋雨,而是王仕鹏。

  前八轮比赛,王仕鹏场均砍下全队最高的24.1分,三分命中率高达45.6%。在宏远的快速打法下,投篮精准、推进速度不俗的王仕鹏如鱼得水,比赛中,他的3分快攻得分让对手头疼万分。

  本场比赛,王仕鹏一开场就打得顺风顺水,新疆队对他的防守形同虚设。第一节比赛,大鹏便在开场的14∶3的攻击波中贡献了10分,并整节独得13分;第二节比赛,王仕鹏依旧无人可挡,再添上12分。整场比赛,王仕鹏个人独得全场最高的33分,命中率高达60%,三分球更是5投全中。本场,王仕鹏再次成了新宏远的进攻核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