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收官诞生联赛第五个冠军 亚泰问鼎厦门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5:53  新民晚报

  2007中超赛季昨晚迎来最后的高潮,在两场同时进行的争冠战中,长春亚泰笑到了最后。他们在客场4比1击败深圳上清饮,夺得俱乐部成立11年以来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而北京国安在以1比0击败山东鲁能后,最终获得亚军,并拿到了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厦门蓝狮则成为唯一一支降级队伍。

  由于积分仅差1分,亚泰和国安的冠军之争格外引人注目。亚泰客场面对深圳,开场仅两分钟,长春人就获得梦幻开局。埃尔维斯中路连续突破后推射,将比分改写为1比0,这个进球也预示着亚泰夺冠将没有任何障碍。尽管第25分钟,深圳队外援卡玛特扳回一分,但气势如虹的亚泰3分钟后,由王万鹏在门前混战中,一脚命中重新反超。

  面对

亚泰的强势,深圳尽管有百万奖金激励,也已反击乏力。第41分钟,杜震宇左路传出身后球,10号达扎吉反越位成功后冷静将球打进,3比1。第45分钟,又是杜震宇传球,埃尔维斯轻松将球打进,上半时结束长春亚泰队已经4比1领先,冠军事实上已经出炉。下半场已然变成垃圾时间,双方走过场后,亚泰终于可以狂欢庆祝夺冠。

  在另一场比赛中,国安打得积极主动,堤亚哥在第29分钟制造一个点球,并且亲自操刀命中,帮助国安1比0击败

鲁能。虽然这个比分不足以帮助御林军夺冠,但也让李章洙的球队以亚军的成绩,拿到了明年亚冠的参赛资格。

  上一轮彻底丧失保级希望后,厦门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为荣誉而战,不过该队却难在长沙金德身上求得一场胜利,最终双方以0比0互交白卷,厦门队以一场平局结束中超之旅。

(记者徐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