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世石淘汰胡耀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3: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12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昨天在东京日本棋院进行了半决赛,中国“独苗”胡耀宇八段执白大龙被屠,中盘不敌韩国队李世石九段;另一局,韩国队韩尚勋初段执白1目半小胜韩国队温昭珍四段。韩国棋手包揽了本届比赛的冠、亚军,时隔3年后重新夺回LG杯。

  昨天的比赛,李世石猜到选择权后选择黑棋先行,第一个战役后就掌握了主动。此后,下边的白棋受到了李世石的强烈攻击,李世石牢牢地掌握着主动。此后,胡耀宇得到冲击黑棋的机会,形势大为好转。然而关键时刻,胡耀宇不够谨慎,给了李世石在左下打劫的机会。因劫材不足,右下白棋被李世石吃掉,实地上出现较大的差距。至中午封盘时,形势仍然是黑棋好。下午续战以后,胡耀宇对左边黑棋动手。此时李世石作出了出人意料的选择,以弃子重新夺回攻击的主动权,胡耀宇对左上白棋的治孤出现失误,李世石把自己的天才完全体现在棋盘上,局部算路无人能与之相比,结果白龙惨遭屠杀。在差距非常大的局面下,胡耀宇顽强地坚持了下去,先后在上边和右边活出一块,但仍然无力挽回败局。至黑193手,胡耀宇投子认输。赛后,中国国家围棋队部分国手谈了观后感。常昊认为:“胡耀宇下了半盘好棋,前半盘得利,后半盘频频失误。胡耀宇的失利让我们更深地了解了李世石。” 彭荃说:“这盘棋下得太精彩了,李世石的计算力精准,像杀死胡耀宇右下角那块的过程,可说是滴水不漏。这对很多棋手都是个压力,以后都不敢跟他较劲了……”

  而在温昭珍和韩尚勋的韩国“内战”中,“初段之王”韩尚勋果然实现了以初段身份进入世界大赛决赛的奇迹,他执白以1目半击败温昭珍四段。本届

LG杯决赛三番棋决赛定于2008年2月在韩国首尔举行,神奇的韩尚勋能否在决赛三番棋中撼动无敌天下的李世石的霸业?比赛结果令人期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