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逆境时见真“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3: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逆境时见真“天王”
逆境时见真“天王”
首轮告负,关键的第2轮,“费天王”没有让球迷失望,以2比0擒下达维登科。

  上海

大师杯

  以2比0轻取“劳模”达维登科后,“费天王”保住了晋级半决赛的希望

  ■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上海11月14日电

  2007年上海大师杯赛场上,在以2比0击败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之后,费德勒第一次露出了浅浅的笑容。今天下午,身处红组的费德勒第2次披挂上阵,他没有再次让“费氏10连败俱乐部成员”爆冷,仅耗时1小时26分就以2比0轻松获胜。这是费德勒在今年的大师杯赛上赢得的第一场胜利,也让他保住了小组出线的希望;而达维登科则遭遇了对阵费德勒的11连败。在第2场红组的比赛中,两门“大炮”展开了对攻战,结果,美国人罗迪克以6比1和6比4击败智利选手冈萨雷斯,取得了2连胜,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

  “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上一场的失利让我本场比赛不容有失。”费德勒赛后严肃地说,再输就意味着6次参加大师杯以来第一次无缘半决赛。

  在红组的首轮比赛中,费德勒以1比2不敌智利“火炮”,爆出上海大师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费天王”之前5次征战大师杯保持的小组赛15连胜纪录就此作古。而冈萨雷斯也改写了之前对阵费德勒10连败的糟糕战绩,一雪前耻。而更为严峻的形势是,费德勒如果再输一场就几乎无缘出线了。

  首盘比赛进行得较为平稳,率先发球的费德勒并不急于擒下对手,而是在与对手的周旋中寻找机会。第8局,费德勒通过大范围地调动对手上网得分,率先破发将比分改写为5比3。之后,两人互相破了对手的发球局,费德勒以6比4拿下首盘。

  费德勒保住晋级希望

  “打败费德勒并非没有可能,但必须是在自己身体、心理俱佳时才能做到,”达维登科赛后说,“今天我的体能分配有些问题,费德勒回球很快,而我的注意力则有些不集中。”

  第2盘的开局出现了开赛后的第一次“高潮”,达维登科在自己的发球局和费德勒展开了“拉锯战”,在经过6次平分后,达维登科终于拿下了发球局,并将比分改写为1比1,避免了开局就陷入“费德勒表演赛”的困局。

  但“劳模”的勤奋无法阻止费德勒的攻势,后者在第4局和第6局两度破发,将比分改写为5比1,此时达维登科感觉到大势已去。在经过第7局的破发挣扎后,“劳模”最终以3比6不敌“费天王”,已经基本失去晋级希望。这是他连续第11次输给费德勒,不过他并不认为这是职业生涯的最大不幸,并和记者开起了玩笑:“输了球,我还不想去死。”

  好消息“安慰”失利者

  俄罗斯人虽然输了球,但今天对于他来说并不是最黑暗的一天,因为他收到了一条好消息——他为今年在圣彼得堡公开赛因“消极比赛”被处罚而提出的上诉成功了,他不用再缴纳2000美元的罚款了。

  在上个月的圣彼得堡公开赛,达维登科和西里奇的比赛中,俄罗斯人发挥得很不好,最终输掉了比赛,赛后ATP以他“消极怠工”为由罚款2000美元。

  “经过对这场比赛的研究,我们认为对达维登科的判罚不成立,所以处罚也随之取消。”ATP官员说。

  达维登科在本届大师杯赛上始终闷闷不乐,也很少有其他球员和他有亲密接触,因为ATP有关他“涉嫌

赌球”的调查仍在继续,他仍需为自己洗脱罪名而努力。

  在今天进行的男双比赛中,捷克组合德罗西/维兹纳以2比1战胜了法国组合克莱门特/罗德拉。

  明天,金组男单将进行最后一轮的争夺,由于德约科维奇已经提前出局,因此,2个晋级半决赛名额将在其他3人中产生,

西班牙人、“红土之王”纳达尔将对阵塞尔维亚“红星”德约科维奇,而另外一名西班牙人费雷尔则将遭遇法国天才加斯奎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