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盈方总裁将中国篮球比作竹笋 CBA魅力要向国外推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0:32  春城晚报

  “产业与中国篮球”是日前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篮球高峰论坛的一个重要议题。围绕中国篮球的产业化问题,各方嘉宾从中国篮球投资价值、前景预测以及政策环境等角度进行了一系列讨论。

  对于中国篮球产业的国际化探索,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剑认为,中国篮球不可拒绝国际化,也不可丧失自主性。中国篮球制度设计的视角应该是“既要有自信心,也要有紧迫感;既要有开放心态,也要坚持利益原则;既要做大,也要分享;在合作竞争、规范发展中获益,而不是获胜;既要尊重商业利益,也要完成国家任务,承担社会责任;既要追求技术,更要塑造文化。最基本的出发点就是中国篮球的发展壮大。”

  而盈方总裁布拉特用竹子比喻中国篮球的发展速度和生命力,“只要有机会就会冒出竹笋,而且一直在向着更高的方向发展,这十分符合中国篮球的特点。”布拉特说,CBA每个赛季的发展都是惊人的,现在在欧洲也有转播,CBA的成功不应局限于国内,海外推广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实习生 赵祥睿(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