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无奈全队“断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3:25  新闻晚报
□记者唐舸

  晚报讯巴蒂尔的绝杀让火箭的替补席一片欢腾,但主帅阿德尔曼的脸上却难露喜色,虽然在不经意间这场客场胜利打破了火箭客场揭幕战八连败的怪圈,不过,重新启动的火箭还远未达到阿德尔曼期待,尤其是所谓的普林斯顿打法还只停留在阿德尔曼的战术板上。

  麦蒂全场20投10中拿下30分,姚明16投9中得到25分和12个篮板,这样的数据似乎无可挑剔,也足以保证火箭能够顺利地拿下胜利。但是在新的战术体系之下,麦蒂和姚明却依旧行驶在范甘迪的轨迹上。全场比赛,姚明在进攻中的中枢作用几乎没有任何体现,惟一一次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发生在第三节,当时姚明高位持球,妙传给从底线切入的麦蒂,后者在篮下双手灌篮得分,但如此“普林斯顿”的配合在全场比赛中只是灵光一闪,瞬间即逝而已。

  无法找到普林斯顿的感觉,姚明还是依靠内线打开进攻缺口。关键时分,也是麦蒂凭借超强个人能力展开攻击,这其实和范甘迪时代并没有多大变化。在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体系中,需要麦蒂要更多地空位切入,而全场出手20次的麦蒂依然占据着更多的持球时间,频频地用他习惯的持球急停跳投抢分;阿德尔曼也需要姚明在高位策应,用传球引导外线球员空位切入,但看得出来,姚明明显是在篮下进攻感觉更舒服,更有感觉,这场比赛他16投9中,其中在禁区之内8投6中,禁区之外8投3中,其中3次在严格意义上的高位出手全部偏出,效率之比一目了然。所以,尽管姚麦此役联手拿下55分,但从两个人最新的角色演绎来看,都还没有完全找到感觉。

  “我还没有适应阿德尔曼的战术,事实上我们都没有打出多少战术。”赛后姚明自己也承认距离“普林斯顿状态”还相去甚远,“我们全队打着打着有时候就好像‘断电’一样,进攻好好的,突然就不知道应该怎么打了,从这点就可以看出我们没有磨合好。”

  阵痛是势必存在的,但

火箭必须缩短这个周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