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处子秀阿联六犯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3: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有一些紧张,但却不缺乏自信;有一些被冷落,但进攻效率不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雄鹿客场对阵魔术的揭幕战中,首发出场的易建联写下了自己NBA职业生涯的第一笔。虽然阿联最终6犯离场,雄鹿也以83比106惨败给魔术,但是在出场25分钟情况下,阿联5投4中,拿下9分3个篮板,此外还有1次抢断2个盖帽,交出了一份和自己六号新秀身份相匹配的答卷。

  表现超越姚明

  

  相比姚明在NBA处子秀中0分2个篮板的尴尬表现,在经过8场季前赛磨炼之后,阿联明显表现出了更好的适应能力。开场的两分钟时间里,阿联先是成功地从特克格鲁手中抢断成功,接着在特克格鲁企图突破上篮时,又给了这个土耳其人一个“中国火锅”。阿联以这种标准的蓝领内线的表现宣告着自己的到来。

  随后,雄鹿迅速转入进攻状态,阿联接到威廉姆斯的传球在右翼果断出手跳投,命中了自己在NBA比赛中第一个两分,此后,拉沙德·刘易斯中投偏出,易建联奋力跃起,拿下了个人在NBA的第一个篮板。在距离比赛开始只有不到3分钟里,阿联在数据就已经超越了姚明的处子秀表现。

  全场比赛,虽然阿联一直在雄鹿的整体进攻战术中只能扮演配角,持球和出手的机会都非常有限,但是阿联却表现出了很高的进攻效率,尤其是在自己最擅长的中投上,阿联有着5投4中的不俗表现,几乎是弹无虚发。而除了中投之外,阿联还在下半场有过两次篮下强打,为自己获得四次罚球的机会。

  防守仍需提高

  

  然而,这毕竟是易建联在NBA第一场比赛,些许的紧张和经验上的欠缺也制约了阿联的表现。开场之后不到2分钟,在雄鹿的一次快攻中,阿联在接到威廉姆斯的传球之后有上篮的机会,可惜却出现了走步违例。而在阿联一向很稳定的罚球环节上,紧张的情绪也影响到他的准星,罚球线上只有4投1中。

  除了紧张之外,经验上的不足使得阿联在防守上显得有些毛躁,在整场和特克格鲁的对位中,虽然阿联有过封盖对手的记录,但是在高位的防守中,阿联的脚步还是有些跟不上对手,频频被对手晃开突破到篮下得分。而在第三节比赛中,特克格鲁一次投篮的假动作更是直接把阿联晃得拔地而起,被对手骗到一次犯规。

  阿联在防守上的不足也直接体现在了犯规上,上半场阿联就吃到了3次犯规,而第三节比赛中,那次被特克格鲁诱骗的犯规则让阿联不得不坐回了板凳。最为可惜的是在最后一节比赛中,终场前2分54秒,刚刚又命中一次中投的阿联杀得性起,在一次快攻中带球直扑篮下上篮得手,可惜,“欺生”的裁判此时却判阿联进攻犯规,这个略显有些偏颇的吹罚也让阿联领到了个人的第六次犯规,遗憾地结束了自己的NBA处子表演。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