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日报》张健强:“二老”英雄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1: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日报》张健强:“二老”英雄传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这一轮,像是商量好的一样,李楠和刘玉栋这“二老”,双双达到一个新的纪录。

  在周二对新世纪的比赛里,李楠投中了职业生涯的第1000个3分球;而刘玉栋在昨晚实现了总得分超过7000分。曾经的“八一二老”,依然屹立不倒。

  两人在CBA创下这样的纪录,至少可以说明两个问题:第一,他们的状态一直保持得很好;第二,他们在CBA呆的时间足够长,只有长年的累积才会有今日的辉煌。

  刘玉栋在复出的第2场比赛中打得比较兴奋,毕竟宏远宝玛仕是和他打过

总决赛的,在老对手面前实在不用太“谦虚”。李楠现在的状态也就剩下一半了,但他依然还是最让阿的江放心的投手。

  实际上,CBA的得分纪录应该远远不止于此。如果姚明一直打到现在,得分应该过万了吧;CBA有很多得分能力非常强的外援,可惜他们在这里呆的时间都太短。

  在总得分榜上,李楠和刘玉栋之下是孙军和张劲松,此二人已经不可能再复出了。第5位的唐正东现在得了5300多分,算他场均得25分,要达到7000分还得68场比赛,估计要到下个赛季末段,这个问题才会再提。

  CBA过去的得分狂人,大多在整体实力不强的球队。例如孙军时代的吉林队,胡卫东时代的江苏队,当时整个球队都靠着他们得分。这和艾弗森原来在76人时老拿得分王是一个道理,总冠军向来与他无缘。

  在CBA总得分榜的前4名中,有3人都在八一双鹿度过辉煌时期:李楠、刘玉栋和张劲松。这种既能够全队一起去赢球,又能够其中几个队员得分机会都很多的情况,恐怕不仅国内极少,放在国际也不多见。

  这就是强强组合。而且,这要求几名队员不会互相争夺出手机会,而是互相制造最好的得分机会,才会达到这样的效果。或许,这是宏远宝玛仕最该研究的——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多相似的组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