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赢得新赛季揭幕战 姚明塑造"全能战士"雏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7: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王祖敏)二十五分、十二个篮板、三个盖帽和三个助攻,这是姚明在NBA新赛季常规赛首战中递交的答卷。

  火箭队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中以九十五比九十三险胜湖人队。当获得四十五分的湖人巨星科比在咆哮声中郁闷地离场时,中国巨人姚明正咀嚼着他在“普林斯顿战术体系”中新的体验。

  在新帅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下,姚明能发挥多大作用一直是业内人士和球迷关注的焦点。通过今天的比赛,姚明以其令人欣喜的变化使得他在这个赛季的表现变得更加令人期待:

  一是作用更为全面。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捍卫了自己联盟“第一中锋”的荣誉,其二十五分的得分超过了湖人队四名内线球员得分的总和。除了较高的得分外,姚明的十二个篮板和三个盖帽均是全场最高,显示出在防守端的超强能力。另外,姚明还有三个助攻和一次抢断,失误也较以往有所下降;

  二是进攻手段更加丰富。在姚明今年重返

火箭队时,麦蒂曾经笑言:在阿帅的新体系下,姚明会成为一个远投手。虽然姚明在本场比赛中的主要得分仍然来自篮下,但其多次在中、远距离的投篮尝试,使球迷相信麦蒂当初的“预言”不仅仅是一个玩笑。另外,在很多时候,姚明成为
火箭队
的进攻枢纽,他的几次策应都帮助火箭队赢得收获,尤其是在第二节时助攻麦蒂,后者扣篮得分的配合堪称经典;

  三是“王者”之气有所增强。霸气不足、缺乏领袖气质一直是外界诟病姚明的焦点所在。但在本场比赛中,姚明显出他在关键时刻的核心作用。在比赛开局的僵持阶段,是姚明包揽了火箭队的前五分;在第四节还剩下不到三分钟时,湖人队将比分追近,又是姚明连续得分,将比分差距扩大到十二分。另外,在比赛中姚明还多次在面对湖人队几名球员的封盖时强行灌篮,显示了这个一贯“敦厚”的东方

小巨人的霸气。

  但正如姚明赛后所言,他和他的队友们目前还没有完全适应阿帅新的战术体系,就他自己而言,他在本场比赛中几次中远距离投篮也都以失败而告终,与队员们的磨合也存在“断电”的症状。

  也许,新赛季的姚明不会在得分上有更大的突破,但我们有理由相信,阿帅新的战术体系将塑造出一个更加全面的姚明。(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