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甲金靴外援一穿就是十年 北理工带来新鲜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4:39  北京晚报

  经过26轮鏖战后,2007赛季中甲联赛上周末落下帷幕。回顾今年的中甲联赛,给人感触最多的就是四个字:乏善可陈。与往年相比,今年冲超球队竞争力明显下降。只有学生军北理工可圈可点的表现给本赛季的中甲增加了些许看点,带来了些新鲜空气。

  南粤与川足回归中超

  今年实现冲超梦想的是广州医药与成都谢菲联。南粤足球与川足的回归中超是中国足球的好事。两支队在全年都只输掉了一场球,实力明显高于其余中甲球队,他们的成功也是一个顺理成章的结果。

  9年之后,当年独树南派足球大旗的广州医药终于回到

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怀抱。回顾这九年的酸甜苦辣,个中滋味只有广州人心里最清楚。直到国有企业广州药业集团重新接手后,在市长们的关心下,这两年广州医药队终于完成凤凰涅槃,赛季前5000万的投入也再次印证了中甲高投入才能有高产出。而成都五牛俱乐部的模式则值得借鉴,与谢菲联的合作至少已经带来了效果。希望两队在明年的中超赛场也能站稳脚跟。

  呼和浩特0分降级

  当中甲几支实力较差的球队在为保级努力时,联赛第15轮呼和浩特宣布退出剩余联赛,这样他们的联赛积分只有0分。以0分结束一个赛季的呼和浩特队并非第一支。早在2005年的中甲联赛里,

陕西国力队也是因为被勒令退出联赛,而全年只积0分。值得一提的是,两队始作俑者都是王珀。中甲联赛的
竞争力
本就弱化,呼和浩特的退出则使得今年的中甲变得毫无悬念。为什么中国足协两次栽在王珀这样人的手里,足协需要认真反思。

  中甲金靴外援穿十年

  昨天,广药前锋拉米雷斯打进两个精彩进球,最终他也压倒汪嵩而以19球独享金靴宝座。“中甲靠外援”的说法一直存在,在拉米雷斯独霸射手榜之后,也形成了连续十年中甲最佳射手都是外援的独特风景。

  职业联赛初期,中国足坛的外援非常罕见,但从1998年开始,随着各俱乐部加大投入,这种局面彻底发生了变化。外援在甲B联赛中更是变得异常强悍。1998年,陕西国力的外援鲁迪内力压张玉宁后成为最佳射手,从此开创了外援在甲B联赛中的新篇章,外援将中甲联赛的金靴一穿就是十年,也可谓中国球员的羞耻。其实成都的汪嵩本赛季打进17球,已经可以称得上表现相当不错。同中超联赛中国产射手风光无比的事实相比,中甲联赛的球队对外援的依赖更强,希望未来的中甲联赛能逐渐改变这一现象。

  本报记者刘大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