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周方平:大势未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易建联远走雄鹿、李春江回归宏远、刘玉栋改换门庭、巴特尔重出江湖、王磊跨入军旅、奥德捷重投北京……休战期的频繁人员变动,让新赛季的CBA有天下大乱的味道。不过,从首轮战况看,格局并无大变。

  阿联的离去和王磊的加盟,一度让人觉得军粤两雄实力开始失衡,但两队首战,杜锋仅发挥五成功力,陈江华、周鹏、张喆等有伤,广东全队磨合严重不足,失误多过对手12次,八一队仍占不到太多便宜。双方硬朗的防守及深厚的板凳,其他队伍仍难企及。

  “大巴”和“

战神”加盟,未使新疆和福建两队脱胎换骨。事实上,“大巴”对新疆队而言,基本上只是加强版的科尔曼。蒋兴权擅长调教青年军,但到了一定档次就难再提高。福建队在主场与去年的“副班长”云南队打得不相上下,不见得实力有质的提升。江苏队虽然血洗山西队,但大起大落的老毛病并未改变。辽宁队费九牛二虎之力才赢了浙江广厦队,看来本赛季要再创主场18连胜的奇迹实在太难。

  倒是广厦、云南、

东莞等上赛季排名靠后的球队令人眼目一新,但实力仍不足以扳倒排名靠前的球队。看老将、看新秀、看外援,本赛季的CBA大势未改。 ·周方平·

  (编辑:日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