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写-成足完美庆典迎中超 符宾剪长发球员放假50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0:00  天府早报

  如果把昨日成都谢菲联与江苏舜天的比赛当做一个“分界线”,那么在昨日之战结束的那一刻开始,成都谢菲联就已正式进入中超时间。而为成足进入中超时间“作见证”的,不仅有现场3万多名痴心球迷,更有一场形式新颖、构思独特同时又充满浓郁欧式气息的冲超庆典。香槟、焰火、舞狮、彩车出游……成足用一场完美庆典,喜迎中超!

  16:02

  庆祝之前符兵剪掉长发

  昨日比赛结束的一瞬间,全场欢声雷动,彩带飘扬,鼓乐齐鸣,焰火点燃。现场3万多名铁杆球迷激动地挥舞着手中金色和黄色的闪光纸,将现场点缀得绚丽缤纷,“中超,成足来了!”全体成足教练员、球员随后迅速换上红色“庆功装”,出现在庆典舞台中央,在向全场球迷鞠躬致谢后,球员们转身奔向球场各个方向,向各个看台“发射”了200个签名足球,黎兵也高举着双手,满脸笑容地带领队员们绕场一周向球迷们表示感谢。值得一提的是,在绕场一周后,曾经许诺将在冲超成功后剪掉长发的符兵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承诺,就在成体中心,就在冲超成功后,符兵剪掉了自己标志性的长发……

  16:15

  年终颁奖成足6金刚出炉

  谁是今年成足冲超最大的功臣?或许昨日成足的年终颁奖庆典会告诉大家答案。在球迷的一片山呼

海啸中,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主帅黎兵、俱乐部顾问王茂俊以及姚夏、符兵、汪嵩分别上台领奖。而球迷激动的欢呼声,则证明了他们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和人气。“他们这6个人,可以说为今年成足的冲超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他们获奖是当之无愧。”四川球迷协会副主席张利梅这样评价说。

  16:25

  彩车出游洒下一路欢笑

  “快上车,时间来不及了,彩车马上出发!”王茂俊催促着汪嵩,而此时的汪嵩正陷入球迷的层层包围,几乎动弹不得(见右图),“球迷太热情了,我的

球衣几乎都被扯烂了,不过这种感觉真的很爽!”汪嵩拼命挤上大巴,气喘吁吁但惬意地说。

  16:25,三辆载满球员、乐队和球迷的观光车启动出发,开始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次彩车出游庆祝活动,本报记者也得以随车出行。球员乘坐的彩车位于最前面,由于球迷众多,彩车经过几番“挣扎”才驶入“正轨”,而上千名球迷跟着彩车一路飞奔,球员们则感激地挥

  手致意,场面狂而不乱,令人感动。值得一提的是,从球场出口到驶离成体中心,只有短短的不到200米,但彩车却用去足足3分钟的时间!“这样的场面真的太让人感动了,相比1995年全兴队的保级,今年成足的冲超更让我难忘!”姚夏站在彩车的第一排,扭头对记者感慨地说。而剪掉长发的符兵也是心潮澎湃,“真想不到我还能经历这样的动人场面,为了这些可爱的球迷,我就是再剪几次长发也值啊!”

  转眼间,彩车行驶到天府广场,见到眼前豁然开朗的景象和一路紧随的球迷,外援苏阿雷兴奋不已,不停地唱着跳着,而库玛则开心地拿出手机,和远在科特迪瓦的女友打起了长途电话,“现场直播”眼前正发生的一切。而一向喜欢开玩笑的大巴则站了起来,假装严肃地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说,“不要闹,不要闹……”惹得队友一阵大笑。

  成足的彩车所到之处,无不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路边的建筑工人停下手中的工作,向成足队员挥手;一位二十岁出头的小伙子,骑着自行车一路狂追,一手扶龙头,一手拿着

数码相机向彩车拍摄;有一位球迷甚至从小车的天窗探出头来,表达自己对成足将士的钦佩之情———成足昨日的彩车出游,可谓洒下一路欢声笑语……

  18:30

  庆功酒会队员放假50天

  6点半,盛大的成足冲超成功庆祝酒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拉开大幕。成都市政府领导、成都市足协领导等纷纷出席本次酒会。在酒会上,成足主教练黎兵对社会各界对成足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竭尽所能,带领成足在明年的中超赛场上取得让大家满意的成绩。而为了表示对队员辛苦一年来的奖励,在酒会后,成足教练组还宣布,全队从即日起放假到12月16日,整整50天。“希望大家在这段时间好好休息放松,调整好身体,为明年的中超联赛作好扎实的准备。”

  早报记者殷鹏摄影华小峰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