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女排国手张娜术后第一天 情况良好已能下地行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8: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昨天是天津女排国手张娜接受颈椎手术后的第一天,虽然手术部位还有些疼痛,但张娜仍按照康复计划在昨天下地行走了。

  周五下午结束手术后,张娜在泰达医院骨科监护室一直输液到昨天凌晨2点,在一切体征稳定之后,她被推回自己的病房。经过一夜休息,今天上午张娜醒来后精神状态很好,在医生的帮助下,她下地在病房走道中慢步了一圈。下午,好动的张娜在病房看完天津女排与四川队的比赛直播,又自己按照上午的线路走了一圈。“走这两圈可出事了,其他病房的病友看见我之后,这一天好多不认识的人都到我病房看我,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张娜表示目前只有颈部还有些疼痛,生活已经可以自理,但就是还不能吃东西。“医生说颈部疼痛是正常现象,过两天就没事了。不让吃东西是为了让我降体重,另外也是缓解颈部压力。”

  对于张娜的恢复情况,泰达

医院韩慧博士表示:“张娜能够在手术第二天下地行走,就证明手术很成功。接下来几天我们会继续让她坚持慢步,这一方面是为了让她保持腿部肌肉的力量,另外也是让她直立身体,给颈部加压,这样有利于其置换间盘的进一步固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