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训练防泄密队医把门 宏远只对广东记者开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0:58  现代快报

  

今晚7:30,2007-2008赛季CBA联赛揭幕战将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打响。对阵双方广东宏远队与八一双鹿昨天下午先后来到体育馆进行了训练。两队不约而同挂地起了“免看牌”,不过从多方面采访得知,广东队陈江华肯定缺阵比赛,而受伤病困扰的杜锋和朱芳雨还不能确定出战。据八一队一位球员私下透露,八一队士气高涨,他们并没有受到王磊官司的影响,八一队扬言要报前两年揭幕战不胜广东之仇。

  今晚7点半,CBA新赛季拉开战幕

  广东战前折战将

  昨天上午11点,广东队乘坐的航班抵达宁波,下午两点半广东队就出现在了训练场上。

  宁波这两天的气温很低,这让广东队队员们有些措手不及,主教练李春江还穿着清凉的短袖。下了大巴之后,在李春江的带领下,广东队很快就进入了体育馆。早已等候在此的记者们跟了进去,一个夏天没有跟随国家队训练的杜锋前段时间胖了很多,因为膝伤影响,杜锋最近才恢复了训练。不过效果是明显的,杜锋看上去已经瘦了一圈,“虽然现在比赛能打了,但状态还是没有恢复,明天能不能打还要听教练的安排。”对于揭幕战,杜锋显得非常轻松。

  记者们观看的时间只有10分钟,拉韧带、热身结束过后,广东队领队关德友礼貌地让外地记者离开了训练场,只留下了随队而来的几名广东记者。上赛季,除了关键的半决赛和

总决赛,广东队也从来没有如此拒绝过媒体。面对记者们的录音笔,主帅李春江显然有些不自在。李春江说:“作为备战一整个联赛来讲,没有球队会像我们这么仓促的。所以现在我的头很大啊。”由于广东队也有很多国手,所以在联赛开始前也碰到了和八一队相似的问题:球员与球队的磨合时间太少。

  在昨天训练的现场,记者们并没有看到陈江华的身影。据了解,虽然陈江华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但一直没有参加过队内训练,所以教练组从长远出发还是决定把他留在俱乐部内自行训练。除了陈江华之外,朱芳雨也受腰伤的影响,昨天虽然朱芳雨参加了广东队的训练,但据内部人士透露,朱芳雨也有缺席揭幕战的可能。

  八一大放烟雾弹

  昨天下午4点,广东队刚刚离开训练场,八一队就到了。尽管上赛季八一队在总决赛中4:1战胜

广东宏远,重新拿到了联赛的总冠军,但是面对新赛季即将开始的首场比赛,主教练阿的江显得并不轻松。

  “队里的几名主力队员都刚从国家队下来不久,打了一个夏天的比赛,几个人都显得很疲劳。”阿的江在谈到目前球队的备战情况时说,“留给他们与队伍合练的时间太短了,球队主力不在,我们的很多战术也没有办法演练,这对我们新赛季的备战影响很大。”阿的江这番解释与李春江有异曲同工之妙。

  由于易建联的离开,很多人都觉得广东宏远本赛的实力将会下降不少,八一队由于有了王治郅的回归和新人王磊的加盟,实力肯定在广东之上。

  但是在谈到揭幕战的对手时,八一的主教练阿的江却认为:“广东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易建联走对他们的影响很大,但还是很难对付的。我们还是以自己为主吧,好好做好备战工作。”

  虽然面对记者的采访,老阿显得很客气,不过到了训练场,老阿就没给记者们面子了。广东队好歹还让主队记者观看了训练,而八一队却把所有记者请出了训练场,在体育馆的入口处,八一队两名队医守在门口,“今天阿导说了封闭训练,所以对不住大家了。”看到相熟的宁波记者,队医连连打招呼。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宁波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