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销路其实并不理想 飞侠若离开每年将损失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6: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去年,科比将自己的球衣号码从8号换成了24号,而今年夏天在为美国梦之队打球时,科比又要求自己的国家队球衣号码为10号。于是,科比的两个号码都比乔丹的多了一号。这是不是科比传递着信息———我想在芝加哥赢得更多的总冠军,我想比乔丹还多一枚总冠军戒指?可能除了科比,没有人有这个胆量去思考这样的问题。

  不过,我要说的是,科比不太有机会交易到芝加哥去打球,本赛季更是不可能,而且他基本上没有别的去处。别忘了,科比的合同是NBA惟一一份有“交易否决权”条款的,也就是说,科比有权否决球队的交易。这就让湖人队很难去寻找合适的交易球队,而且,说实话,湖人队也不会蠢到将科比交易出去,不管科比如何公开叫老板巴斯为“白痴”,也不管科比对湖人未能将加内特纳入手中如何愤怒不已。

  科比想要高调退役,

杰克逊告诉科比,他仍然可以在湖人队里达到自己想要的一切。

  湖人会招大牌配合科比

  作为NBA球票价格最高、现场电影明星和名人最多的俱乐部,湖人从来都追逐最好的球星,湖人是豪门,是走红毯的。湖人的球迷都希望看到球星,看到一场秀。因此,交易科比肯定不是一笔好买卖。

  作为科比与湖人管理层的调解人,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已向科比许愿,在赛季中期湖人还要做交易,引进大牌球星。杰克逊说,“科比是一个非常清楚自己位置的人,他知道自己最多还能打6到7年的高水平篮球了,他必须去取胜。我们谈论过乔丹在三十二、三岁时的复出,然后再以不可思议的水平赢得总冠军。科比知道这其中的辛苦与泪水。他就是想高调地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杰克逊告诉科比,他仍然可以在湖人队里达到自己想要的一切。科比不介意去芝加哥试试,同时也希望杰克逊再当公牛队的主帅,因为杰克逊与湖人队的合同进入到最后一年。

  接受科比的球队将付出高额年薪,而且还要担心:一旦球队成绩不好,科比会不会又像现在一样与俱乐部闹。

  苛刻合同 科比交易不容易

  科比合同到期后的工资将达到2480万美元,如果他在2008~2009赛季选择离开球队,接受他的球队必须接受每年工资增加15%的条款,而且为了体现新合同的优越,在每个赛季的第一天,球队就必须将他年薪的70%付现。苛刻的合同条款成为科比“滞销”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如今科比与湖人俱乐部闹得不可开交,这多少也让其他球队心存余悸。其他球队担心得到科比后,球队的胜率还是不高,那么科比会怎样表现,会像对待湖人一样对待自己吗?这让各支球队对交易都存了戒心。比如小牛称他们不会用诺维茨基来交易科比,太阳说他们不会用纳什和斯塔德迈尔交易科比,尼克斯称他们不会用埃迪·科里来交易。

  就算得到科比,风险也不见得小。科比明年就满30岁了。他的膝部动过手术,在NBA打了11个赛季,上场28000分钟。当乔丹达到这个数字后,他也只为公牛多打两个赛季而已。

  如果去另一支队,一开始最多能拿到千多万美元年薪,但留下能拿到很高年薪。钱少,还不一定有总冠军戒指,值得一走吗?

  如离开 科比每年损失不少

  离开本身对科比自己的损失也不小。科比现在的合同要到2010~2011赛季结束,如果他在2008~2009赛季离开湖人队,就意味着重新开始。如果科比不离开,他肯定会选择续约。根据NBA的续约规则,科比可以每年在自己薪资基础上增加5%到10%,也就是说当科比34岁时,湖人队将付给他每年近3000万美元的年薪。假设科比下赛季后离开湖人队,他就不得不与另一支球队签下新合同。第一年球队最多能给科比的年薪是1600万~1700万美元,几乎比在湖人队每年少1000万美元。这也许是科比不是那么强烈地想离开湖人队的重要原因。想一想,每年少拿1000万美元,离开美国最好的城市,就是为了有一个机会去赢得一枚总冠军戒指,这真的值得吗?

  不过万事没有绝对。公牛和小牛都认为他们应该打进

总决赛。如果本赛季他们还是没有突破的话,这两支球队或许就会将手伸向科比。

  本报记者 王继飞 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