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告别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8:00  河北日报

  中国女足将继续选一名外籍教练备战北京奥运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郑道锦)瑞典籍主帅多曼斯基和助理教练皮娅、海伦娜最终还是因为家庭和健康的原因离开了中国女足。

  中国足协23日在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多曼斯基等人的离去深表遗憾并理解,同时表示将开始寻找合适的外籍主帅,以便带领中国女足征战2008年奥运会。

  中国女足新闻官孟洪涛介绍说,在女足世界杯赛结束后,中国足协立即向多曼斯基表达了希望她能继续执教的态度,并多次与她商讨2008备战方案和国家女足的建设,她也积极地拿出了备战计划和女足世界杯赛的总结报告,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但也表示由于家庭和健康的原因,尚不能最后决定是否继续留下带队。

  两天前,多曼斯基、助理教练皮娅和海伦娜终于致函中国足协,表示由于“健康和社会家庭情况”的原因,提出终止执教工作。

  中国足协对此的态度是“深表遗憾”。中国足协尽管此前也一直在做挽留工作,但对多曼斯基等人的决定表示理解和尊重。中国足协对多曼斯基等三位外籍教练为提高

中国女足竞技水平和2008年奥运备战工作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祝福她们未来的生活和工作顺利和好运。

  孟洪涛说,中国足协将进行新的女足选帅工作,可以肯定的是将选一名外籍教练来接替多曼斯基,但选帅是一个复杂而谨慎的过程,因此具体的时间还定不下来。不过足协对新帅的选拔工作也有几个基本标准:新帅人选一定要有高水平国家队的带队经历,有丰富的经验,在执教理念和风格上要与中国女足的特点相近。

  另据新华社电在多曼斯基宣布放弃继续执教

中国队之后,中国足协马上启动了紧急选帅预案,前法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目前是最热门的人选。

  据透露,中国女足主帅现在有三个候选人,一个是伊丽莎白,一个是巴西队主教练巴塞洛斯,另一个来自美国大联盟。现在看来伊丽莎白的希望最大,因为中国足协认为应该继续坚持用欧洲足球理念来改造中国女足的思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