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奇小子"击落"火箭"成名 傅家俊首获排名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21:1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07年皇家钟表杯大奖赛在苏格兰阿伯丁会展中心结束决赛争夺。中国香港名将、“神奇小子”傅家俊以9比6击败两届世锦赛冠军“火箭”奥沙利文,夺得了个人首个职业排名赛的冠军,并成为了继泰国球手瓦塔纳和中国天才丁俊晖后第三位夺得世界斯诺克职业排名赛冠军的亚洲球手。在获得75000英镑奖金的同时,也拿到了6250个积分。四入大奖赛决赛的奥沙利文则第三次屈居亚军,并且仍未能走出30个月来的冠军荒。

  决赛采取17局9胜制。此次是“

火箭”奥沙利文第四次进入大奖赛决赛,此前曾在2004年以9比5击败麦克
洛奇
夺得冠军,另外两次则是2000年5比9不敌马克·威廉姆斯,2005年2比9输给希金斯均屈居亚军;而傅家俊在1998年也有过一次大奖赛决赛经历,只是当时傅家俊以2比9败在史蒂夫·李杆下。

  第一局比赛,奥沙利文在攻一个远台红球时失手,给了傅家俊进攻机会,结果中国香港名将毫不客气单杆拿下78分,尽管奥沙利文经过几轮追回21分,但傅家俊随即又一杆打出22分,从而以100比21分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傅家俊又先拿7分,但奥沙利文随即连取12分反超。不过奥沙利文在有机会得分的情况下又一次失手,让傅家俊在11比19落后的情况下找到机会,两轮单杆先后取得14和11分,因此以35比19抢得先手。中局阶段,之前始终给人没有进入比赛状态的奥沙利文总算手热,一杆拿85分,从而以103比35扳平局分。

  第三局,傅家俊再次抢先上手率先打出单杆过百,一杆拿下110分锁定胜局。

  第四局比赛,仍是傅家俊抢先得手,不过仅拿到1分,随后奥沙利文一杆打出18分取得领先,傅家俊打得异常耐心,经过几轮逐渐将比分追上,并依靠最后一个单杆74分,最终以84比18再胜一局,以3比1领先。

  经过15分钟休息后,奥沙利文在第五局比赛立即打出单杆过百,以127比0胜出将比分扳成2比3,这也是“火箭”本周打出的第7个,也是职业生涯第93个单杆过百。第六局,奥沙利文又是横扫,未给傅家俊任何机会最后以打出单杆75分,从而将局分扳成3平。第七局比赛,傅家俊终于率先找到进攻机会,但仅吃下一颗红球,此后两人互相守了几轮后傅家俊又将得分提升之33分,但在打黑球失误,将主动权拱手相让于奥沙利文,奥沙利文也没有客气,单杆打出40分后以64比33连赢三局逆转以4比3领先进入一个长达3个小时的半场休息。

  下半场比赛在北京时间凌晨三时开始。奥沙利文趁着上半场的追击势头,又以67比5再追一局,5比3领先傅家俊。

  和上半场被奥沙利文连追两局扳平的情况十分相似,傅家俊在接下来两局也分别以99比0和95比0也将奥沙利文的领先优势很快消除。双方打成5比5平。

  之后,手感越来越好的傅家俊没有就此止步。一杆117让傅家俊夺回了主动,并在第12局两杆获得88分,再次将领先扩大到两局。

  眼看胜利离自己越来越远的奥沙利文,在第13局落后44分时用一杆65分扳回一局。而傅家俊也在接下来一局用同样的方法予以还击,奥沙利文先得58分后,傅家俊的一杆清台60分使他率先拿到了赛点。最后一局,越战越勇的傅家俊最终用一杆76分锁定了最后的胜利,以9比6战胜了奥沙利文,赢得了自己职业排名赛的首个冠军。□作者:徐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