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德里大师赛:纳班状态急速回勇 天王费德勒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昨天进行的ATP大师系列赛马德里站决赛见证了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下图)的复苏。他在决赛中后来居上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夺得今年首个冠军。

  纳尔班迪安在八强战以6比1、6比2横扫纳达尔之后,纳豆的叔叔教练托尼就作出预言:“他能击败任何人,包括费德勒。”

  费天王在首盘中两度破发,以6比1给了纳班一个下马威。阿根廷人取胜的信心并未动摇,以6比3扳回一盘后,决胜盘又率先破发。面对纳班近乎无懈可击的底线发挥,久攻不下的费天王越发显得急躁,多次冒险抢攻失手反而丢掉了更多的分数。以往在危急时刻费德勒总能以绝佳的发球收复失地,在决胜盘第9局再度受到威胁时,他却两次一发都未成功,纳班终顺利拿下盘点,以6比3锁定冠军。

  2005年11月的上海

大师杯是纳尔班迪安职业生涯的一个里程碑,他在先失两盘的逆境下神奇反击,从费天王手中夺走大师杯。但在那之后他渐渐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场外,挥霍天赋一如“沙皇”萨芬。结果这两年中纳班的排名一路下跌,这次出战
马德里
大师赛时排名已跌至25位,连16个种子席位都没沾上边。

  (编辑:志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