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入侵中国必须和篮协合作 CBA还要学习先进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2:08  新京报

  ■ CBA命运

  行业自立?为时尚早

  有消息称,2008年奥运会之后,三大球都将面临行业自立,不再由协会主管,而是像NBA一样,以联盟的方式存在。但是,李元伟在上海否认了这一说法,“现在说这个问题还有些早,一切要到08年后,经过整个体育业内的探讨才会有最终结果。”

  李元伟表示,中国篮协现在提出了“世界篮球”的理念,就是要吸收和汲取,走出去,走进来。好的队员走出去,优秀的教练员和外援走进来,目的就是为了提高中国篮球的整体水平。加强国际交流对中国篮球是个好事,我们有基础,我们经过多年的努力,使中国篮球发展到当前阶段。想要迅速提升中国篮球的自身实力,就必须学习引进国外的先进经验,人才和资金。中国篮球核心竞争力的塑造问题,国外资本带来的经营管理问题,俱乐部水平提高问题,国家队水平提升问题,青少年篮球建设问题,城乡篮球及全民活动的普及问题等等,皆因发展而产生,因竞争而凸显,只能以深化改革开放的办法加以解决。

  ■ NBA扩张

  自立门户?不会单干

  李元伟在澳门否认了NBA即将在中国自立门户的说法,“NBA就是想成立联盟做联赛,也会与中国篮协合作,而不是单独组成一个联赛。他们不是也说了吗,现在还没有时间表,一切只是一个意向而已。”

  作为中国篮协掌门人,他不否认NBA是一个非常成熟的联盟,“从NBA介入可以看出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看到我们和世界先进篮球管理之间的差距。与其说是学习NBA建立球馆,不如说是在向NBA学习先进的管理模式。我们不仅仅是在与NBA合作,我们与欧洲篮球联盟、国际篮球联盟都有合作,我们选择这些合作伙伴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中国篮球的发展,达到的就是一种多赢的效果。我们联赛现在的成长,得到了国外篮球联盟、国际性体育品牌和国际大型运作公司的重视,这是好事。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处理好与这些公司的关系,从而使合作达成共赢的态势。”李元伟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