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洋徒弟“跪拜”中国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5: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新华社记者曹剑杰 朱峰

  9月18日上午,一位黑脸绿袍大汉翻过扬州体育馆的前排座椅,扑向正在观看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的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脚下一滑,“跪”在老姚面前。“姚先生,你还认得我吗?”黑脸大汉用英文问。

  老姚定睛看了看,脸上露出了慈父般的微笑。“原来是你啊,纳蒂姆,你不就是当年巴基斯坦队最年轻的削球手吗?”

  30年未谋面的师徒在扬州相见,场面相当感人。纳蒂姆双目噙泪,语无伦次;老姚也是激动不已,用不分主谓宾定状补的英语问人家工作和家庭情况。

  1975年至1977年间,姚振绪在巴基斯坦担任

乒乓球教练。由于自己是削球手,姚振绪格外照顾打法相同的纳蒂姆。纳蒂姆告诉老姚,他现在是巴基斯坦乒乓球协会的副秘书长。

  老姚告诉记者,在巴基斯坦援外的22个月,让他一辈子忘不了。虽然语言沟通有障碍,但他善于利用表情和肢体语言传递自己的技术思想和打法。老姚最自豪的成绩是带领巴基斯坦男队获得亚非拉友好邀请赛团体第六名。“半个世纪以来,中国源源不断地派教练帮助亚非拉国家的体育事业。他们是中国体育的使节,也是中国外交的使节,”姚振绪说。

  乒乓故事(2)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