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地利人和独缺天时 台风影响巴丹之战推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0: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天津9月18日电来势汹汹的台风再次给了中国女足沉重一击。受今年第13号台风“韦帕”的影响,国际足联在今天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宣布决定对女足世界杯赛程做出调整。其中,关系到中国队出线前景的巴西丹麦之战将推迟至20日进行,中国女足与新西兰的比赛则将在明天如期进行。

  国际足联共调整了两场比赛的赛程。除了巴西丹麦之战外,C组挪威与加纳的比赛将从原定的明天下午17时在上海进行调整至20日下午17时在杭州进行。与他们同组的澳大利亚对阵加拿大的比赛则如期进行。

  可以说,国际足联的这一调整受影响最大的是中国队、澳大利亚队和加拿大队,这三支球队出线前景目前都比较复杂。对于我们球迷比较关心的中国女足,只有保证踢进8球乃至8球以上的大胜才能确保小组出线,而不用考虑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否则,不管以什么比分获胜,都要视第二天巴西和丹麦的比赛结果来定。

  对于目前进攻能力不佳的中国女足来说,能否大胜新西兰是个很大的疑问。一旦中国女足小比分获胜的话,不排除丹麦和巴西踢一场默契球把中国女足挤出八强的可能。而且,中国女足能否出线,都要再视第二天丹麦和巴西的比赛结果来定,比赛结束的第二天中国女足还要经受一天的煎熬。所以说,国际足联的这一调整,对中国女足非常不利。

  按照国际惯例,国际大赛的最后一轮将会同时进行以示公平和公正。然而,国际足联重点推广的女足

世界杯却违背了这一原则。据了解,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三支球队在接到赛程调整的通知后进行了激烈的申诉,但国际足联最终一口回绝,称更改全部4场比赛的话,女足世界杯在电视转播、广告商等方面的商业利益将受到巨大损失。对此,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明确表达了愤怒的情绪,“既然是世界杯,那么就应该按照正常的竞赛规则来进行。不管怎么说,最后一轮的比赛都应该是同一天进行的。”他表示,这样的做法对中国女足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

  不过,在知道赛程不可能再做更改的情况下,女足全体人员也都平静了下来。中国队新闻官孟洪涛表示:“既然已经这样,我们只能接受和服从。但我们的目标不会变,那就是在明天的比赛中踢出漂亮的比赛,来回报球迷。”

  唯一能够安慰中国女足的可能还是巴西主帅的表态。该队主帅巴塞罗斯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依照现在的形势,巴西队也没有说百分之百已经出线,所以,他们最后一场还会尽全力去踢,争取三连胜。”巴塞罗斯还表示,他们肯定会发扬公平竞赛的精神,不会放水,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还会继续上场,“但上场多长时间,由她自己来定”。作者:王卫朋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