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退役运动员生计困难暴露出受教育程度偏低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峰)部分运动员退役后生计苦难问题近些年受到舆论关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在2007年全国优秀运动员保障暨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上表示,这暴露出运动员受教育程度偏低而适应社会就业竞争力不强的问题。

  王钧介绍,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方面的学训矛盾、经费不足、九年义务教育重视不够和质量不高、“有文凭没水平”等问题仍然突出,运动员普遍缺乏职业技能,退役后继续上学和再就业仍存在较大困难。

  “这说明各级体育行政主管部门领导、教练和管理人员仍未从根本上重视运动员的文化教育工作,对于运动员文化教育的特殊规律认识不到位。”王钧认为,部分退役运动员生计困难,表面上看是运动员的退役安置问题,实质暴露出运动员受教育程度偏低、适应社会能力不强。

  王钧透露,国家体育总局最近正在进行全面系统的调研工作,并将和教育部门一道,从九年制义务教育阶段的各级体校抓起,提高运动员文化教育的质量。新出台的《运动员聘用暂行办法》中规定“实施运动员职业转换过渡期制度”,在运动员停训后、退役前,给予一段完整时间去进行文化学习和职业培训,这个措施就是经过充分调研并广泛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后制定的。(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