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特尔老蒋终加盟新疆 人员管理已成CBA最大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9:25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 在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CBA联赛办公室人员柴文胜代替生病的办公室主任郝国华宣布了三件人们关心的关于人员流动方面的问题的处理结果。原北京首钢俱乐部球员巴特尔转会新疆广汇,原浙江万马俱乐部主教练蒋兴权下赛季将在新疆广汇队注册,原河南仁和俱乐部球员王磊成为八一富邦俱乐部球员。

  然而这三个事件牵涉到的问题远不是宣布了结果就能解决的。巴特尔转会问题凸显球员转会方面的问题。巴特尔13岁就加入首钢俱乐部,2005~2006赛季他为首钢队打了一个赛季,之后就要求到欧洲打球。在被拒绝后,他选择了休息一年治疗伤病。但在2007年,突然有消息称巴特尔要和新疆广汇队签约。首钢立刻宣布仍旧对巴特尔有优先续约权,巴特尔不能转会;但巴特尔方面称根据规定首钢的优先续约权只保留一年,一年期限已过,他已是自由身。

  最终联赛办公室根据有关规定认定

首钢优先续约权已经过期,巴特尔可以自由转会。巴特尔的身份问题虽然解决了,但却连续暴露出合同期限、工资上限和俱乐部协调方面诸多问题。联赛办公室在广汇和首钢之间多次进行调解,希望做好亡羊补牢的工作,但却无法弥补首钢方面的损失,以及这一事件对转会制度的重大冲击。

  蒋兴权合同纠纷同样也暴露了制度的不健全。蒋兴权与浙江万马俱乐部的合同还有一个赛季,但蒋指导称俱乐部在上赛季之后一直没有支付工资,于是与广汇签下两年合同。这就涉及到合同违约的问题,而CBA联赛对于这种牵涉到法律事务的问题没有任何相关的规定。

  而王磊的问题更加复杂,河南籍球员王磊上赛季在山西中宇队打球,中宇俱乐部与河南省体育局签订了合同,称对王磊有拥有权。但王磊原俱乐部河南仁和又与河南省篮球协会签订了合同,称王磊的拥有权没有被交易。这个夏天中宇将王磊转会到八一富邦,于是就导致仁和状告中宇侵权。对于这个同样涉及到法律问题的纠纷,联赛办公室依然没有相关规定来处理,只能继续等待法庭的裁判结果。

  三个事件同时出现在一个赛季,说明CBA人员管理制度已经到了瓶颈阶段,必须加快改革。柴文胜说:“出现这些问题,说明我们原来的注册转会制度已经不适合现在的联赛,我们已经开始进行这方面的改革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