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兴权巴特尔加盟新疆广汇 王磊面临无球可打窘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8:08  大众日报

  本报讯 中国篮协CBA联赛办公室9月10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蒋兴权新赛季将出任新疆男篮主教练,而原在北京队效力的高大中锋巴特尔也确定加盟新疆队。

  早在两个月之前,新疆方面就已对外正式宣布蒋兴权将加盟该队,但随即浙江方面就提交了蒋兴权违约的材料,他们认为蒋兴权与浙江队的合同要到2008年2月10日才到期。两队因此都向中国篮协提交了蒋兴权的注册报告。对此,中国篮协表示,浙江方面和蒋兴权的问题属于合同纠纷,要由司法介入,管理部门无法介入。但有一个很清楚的事实是,在蒋兴权离开浙江之后,他没有向浙江方面要工资,而浙江方面也没有给他继续发工资,这对于浙江万马俱乐部而言属于未执行合同。现在,蒋兴权不可能再回浙江,中国篮协也不可能剥夺他当教练的资格,新赛季,蒋兴权将成为新疆队的主教练。

  关于巴特尔将以400万元的年薪转会到新疆队的传言也早在几个月前就已蔓延,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论是巴特尔本人,还是新疆队和北京队,始终都是闪烁其辞,不肯给予正面答复。如今,在巴特尔已经远赴新疆并正式参加新疆队的训练之后,中国篮协也明确表示,北京队和巴特尔的优先注册权已经过期,巴特尔可以自由转会,并将代表新疆队参加新赛季的CBA联赛。

  中国篮协解释,按照现在的管理规定,一名球员在一支球队效力一至三年以上,球队将享有一年的优先注册权。巴特尔和北京队的上一个合同是从2005年9月到2006年8月31日。随后,巴特尔在2006年7月表示将去欧洲打球,北京队因此没有与巴特尔续约,也没有在2006-2007赛季为巴特尔进行注册。因此,到2007年8月31日,北京队已经不再拥有对巴特尔的优先注册权,他有自由选择去向的权利。

  与此同时,中国篮协还宣布:奥神俱乐部因为主场设置问题将无缘新赛季CBA联赛;关于刘玉栋是否加盟福建队的问题,联赛办公室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材料,但最晚到10月上旬就会有一个明确结果;王磊现在已经成为八一队的注册球员,但他能否代表八一队参赛,还要取决于河南

男篮俱乐部与河南省体育局球类管理中心的官司,一旦河南省体育局球类管理中心输掉这场官司,王磊就要面临一年之内不能为八一队和山西队(去年王磊在山西队效力)打球的境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