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孙保生:篮协如何亡羊补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41  北京晚报

  把大巴和老蒋“断”给广汇,这是意料中的事。明知道这会伤了很多人的心,明知道这会把本不规范的CBA引向更不规范,篮协也感到窝囊和无奈,谁让咱规章制度有漏洞呢!

  几年前的篮协颇有雄心壮志,声称要把CBA办成亚洲最成功的职业篮球联赛。但是,他们口号叫得响,工作却不扎实细致。职业联赛就得有职业联赛的规章制度,诸如球员转会,诸如自由球员的准确定义和球员工资帽等等。可惜,那本注册转会的小册子不仅早就过时了,且漏洞多多。又过时又有漏洞,当然挡不住有人钻空子了,CBA自然就免不了要有不正当竞争。

  然而,篮协终归是中国篮球的最高领导机构,就应该站得高,看得远,事事有预见性,而不能出了事再订个补充规定。修修补补的后果是漏洞越来越大,纠纷越来越多。当出现争抢大巴和老蒋的纠纷后,篮协让人家“自己协商解决。”怎么协商解决?这3家能坐下来面对面协商吗?根本不可能,他们都是找篮协单谈,单谈的结果是一家欢乐一家愁。很多篮球教练和球员对此感到很伤心,更感到无奈。“要是我们能协商找你篮协干什么?”

  为了顾全大局,为了支持国家队备战奥运,吃亏的忍了。但是,篮协当汲取教训,尽快制订与时俱进的规章制度,亡羊补牢,尚未晚矣,把CBA办得更有职业味道。否则,12年过去,CBA还会停留在主客场赛制的起步阶段。J0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