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教练带出个"美"女全能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5: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周维)在北京时间昨晨结束的女子全能比赛中,美国队年仅15岁的天才少女肖·约翰逊以61.875分获得冠军。而肖·约翰逊能捧起这个冠军,完全要感谢在背后默默调教她的中国教练乔良。代表中国女队出场的伊琳和肖莎两位新人发挥正常,分别获得第六名和第七名。

  在此前的女团决赛中,肖·约翰逊已经帮助美国队拿到了一枚金牌,并且在女团决赛中她也是美国队里唯一参加了四个单项的选手,核心地位显而易见。可以说,她拿到昨日的全能冠军也是众望所归。肖·约翰逊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她的中国教练乔良息息相关,赛后小姑娘也用“父亲”二字来形容自己的教练。乔良也笑着接受这个称呼,他表示:“我们两个人关系非常好,她从6岁开始跟着我练体操,那时候还没牙呢,她就像我的小女儿一样。”谈起昨晚决赛,乔良表示,他从比赛一开始就相信肖·约翰逊能捧起全能金牌:“我相信她的实力能拿到金牌。到最后一项前虽然还落后一点,但是我觉得这并不是问题。她已经把技术准备好了,她的发挥自然也就到那了。”

  美国体操队表现优异,担任美国队教练的乔良也被越来越多的中国记者关注。对于自己取得的成功,乔良感叹着说:“我是北京人,18年前到的美国,提着两个箱子就去了……所以,我觉得体操最重要不是训练我拿了多少金牌多少奖牌,而是训练了我的精神。我觉得郎平大姐已经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因为她在海外为我们中国人争光。我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很骄傲。”

  对于乔良和他的弟子们而言,本届世锦赛是他们的一次精彩亮相,而乔良本人最想好好表现一下的还是一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我相信咱们一定会把奥运会办得非常好,明年可以到自己老家参加奥运会,我非常兴奋。”乔良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