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鬼主场成就泰达主场高胜率 客场战绩成津门虎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8:50  城市快报

  客场战平辽宁队,天津队再一次错过了进入三甲的良机,在中超六雄争冠的严峻形势下,明晚主场与青岛队的比赛,将成为一次只许胜利不许失败的单项选择。天津队之所以在联赛进行了21轮之后仍然具备争冠条件,主要原因便是主场保持的超高胜率,其8胜1平1负仅丢1球的主场成绩,无疑让患上“主场依赖症”的天津队在津青之战中具备较强的心理优势。

  天津队本赛季在和积分靠前球队的竞争中不占优势,但主场成绩颇佳却成为天津队一直稳定排名的关键因素。在已经进行的10个主场比赛中,天津队仅输给大连队一场,而大连队的进球也是天津队主场比赛中的唯一失球。天津队主场8胜1平1负进12球失1球积25分,这个成绩已经超越长春队高居中超各队之首。“成绩好有多方面的原因,场地、观众、状态以及运气等等,我们在主场体现了优势,因此当这种胜利持续出现的情况下,对我们继续打好后面的主场比赛肯定会有促进作用。”队员们并不否认球队已经患上了“主场依赖症”,“心理优势很重要,尤其是一些关键的场次。”队员们坦言,把握住明晚与青岛队的涨分机会,将会给球队带来更多的主场信心。“从赛程看,后面几场都是强队,但为了在最后决战中占据有利位置,在青岛队这样排名中间的球队身上拿足分数就变得非常关键了。”队员们告诉记者,大家对第9个主场胜利充满信心。

  虽然主场保持着较高的胜率,但糟糕的客场成绩却成为天津队提升排名的障碍。目前排名第四的天津队客场成绩仅列第六名,这样的客场成绩无法让天津队排名有更大的突破。因此若想完成本赛季“进入前四名”的任务,恐怕天津队还需要在客场上做更多的文章。从最后9轮的赛程来看,主场遭遇强队和客场挑战弱队的有利赛程,加大了天津队冲冠的可能。只要天津队继续保持“魔鬼主场”的成绩,同时突破客场连续不胜的怪圈,进入三甲甚至拿到更好成绩并非痴人说梦。本报记者 李航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