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星模式”历久弥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3: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本报记者 张 喆

  在中国体育界,“奇星模式”几乎无人不晓。

  上世纪80年代,由于集训和出访比赛经费的匮乏,处于草创阶段的中国女足举步维艰。这个时候,广州奇星药业伸出了援手。1988年1月7日,中国足协与奇星药业在广州签订了共建中国女足的协议,奇星药业成为了企业共建国家级体育队伍的先行者。

  过去20多年间,企业出钱赞助运动队在中国体育界已屡见不鲜,但基本上都是聚散无常。奇星药业当年与中国女足的“同建”则不是单纯的“赞助”,一无冠名,二无服装广告,只是出于责任感为中国女足提供支持。更为难得的是,奇星药业把中国女足“娶回家”后,既没有在她最辉煌的时候肆意“索取”,也没有在她走向衰落的时候把之“抛弃”。19年来,奇星药业先后7次与中国女足续约,总投入超过2000万元。“奇星模式”创造了中国体育国字号球队与企业合作时间最长的纪录,为此被授予了“中华之最”的称号。

  在目前全新的社会和经济形态下,这种“模式”是否已经过时?19年前,奇星还是一家年产值不足2100万的小厂。而今天,奇星年产值已达4亿元,成为全国中成药50强,其拳头产品“华佗再造丸”投放市场以来的销售总量已超过2亿瓶。奇星人很清楚,19年的实践证明,他们“共建”

中国女足的模式一直是遵循市场化的规律来运作,而从中所打造的报效社会、诚信于天下的企业形象更对其自身的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16年后,女足

世界杯再次回到中国举办。奇星药业此次向中国女足再次采取激励措施:如打进4强,给予奖金20万元;如取得亚军,给予奖金40万元;如能夺冠,给予奖金80万元。

  “星”“球”比翼齐飞的佳话,肯定还将继续书写下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