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吃了药 他却越跑越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6: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李晶)大阪田径世锦赛直到9月2日落幕,赛事期间没有爆出一例兴奋剂丑闻。然而,大阪世锦赛昨天失去了清白之身,法国男子400米栏名将、雅典奥运铜牌得主凯塔尿检呈阳性。搞笑的是,凯塔吃药后成绩反而不如以前,本次世锦赛连决赛都没进。

  从8月20日开始的赛前检测到9月2日比赛结束,共有926名运动员进行了1060例兴奋剂检测,其中包括550例尿检和510例血检。在世锦赛闭幕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当时称有一例药检检测出“反常的结果”,但他没有透露具体情况。昨日,法国媒体揪出了“嫌疑人”凯塔,他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铜牌,成绩为48秒26,但本届世锦赛半决赛就被淘汰,仅跑出49秒16。随即,凯塔承认了服用兴奋剂的事实:“我是8月20日在和歌山(法国备战世锦赛基地)的药检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的。”8月26日,凯塔晋级男子400米栏半决赛,31日,他被通知20日进行的药检结果呈阳性。在谈到服药动机时,凯塔解释说,他在法国全国锦标赛之后犯了胃病,随后在网上订购了一种能够催生肌肉、带有睾丸激素的药物。但是,“药人”凯塔却在大阪的赛道上遭遇竞技上的失败,他在半决赛即被淘汰。有人甚至调侃说,这是因为凯塔在网上买到了假冒伪劣产品,“看来在网上购物得小心谨慎啊。”

  凯塔最后还强调,他服用禁药与其他人没有任何关系。按照国际田联赛前的最新规定,第一次违禁者将被禁赛4年,再犯则将终身禁赛。尽管他已要求实验室对B瓶尿样进行分析,但对结果不抱太大希望,“我可能会为自己的愚蠢行为付出昂贵代价。”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