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又见移动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4:41  南方都市报

  去年8月27日,中国男篮在日本世锦赛的淘汰赛中被希腊狂切,自那以后姚明便再没为国家队打过比赛,直到整整一年后中国队与墨尔本老虎的两场热身赛。由于在周一两队的首场交锋中王治郅因病没有出场,所以昨天的比赛成为新一代中国“移动长城”一年来的首次演出。

  在一年前的世锦赛上,姚明是当仁不让的核心,王治郅和他组成内线攻击群,当时羽翼未丰的易建联作为替补。在世锦赛中国队的6场比赛中,易建联场均只有6.1分的贡献,王治郅场均则得到8.1分。时过境迁,如今的易建联身体更为强壮,攻击手段也更丰富,这无疑为中国队的“移动长城”战术增加了更多的选择。

  在昨天的比赛中,姚明和易建联同时在场的25分钟内,

中国队以48比47胜对手1分,姚明和王治郅同时在场的9分钟内,中国队16比16和对手打平。而在王治郅和易建联搭档的6分钟内,中国队以22比17胜了对手5分。这样的数据其实并不能有效说明王和易谁和姚明搭档更有威胁,而且王治郅昨天出场时间不满15分钟。

  在中国队今年的热身赛中,王治郅场均拿下18.3分,是全队最稳定的火力点,而易建联在中国队今年的热身赛中有11场是球队的得分王。仅仅从本周对老虎队的两场热身赛来看,易建联和姚明之间的投桃报李更多一些,而姚明不在场时,王易组合则更有速度优势。

  在未来经过一个赛季的NBA锤炼后,易建联显然还会有可以预期的提升空间,而且共同的NBA经历也有助于他和姚明达成更多的默契。新一代“移动

长城”比2000年的姚明-王治郅-巴特尔更值得期待,但存在的问题是除了有限的磨合场次外,外线还有多少潜力可挖?另外,人们应当不会忘记,“移动长城”上一次的演出:面对希腊人成熟的严防和快速扯动,中国队的进攻失误惊人,三个大个子总共只得到20分―――高并不是一切意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