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闽力争太极南拳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2:10  东南快报

  经过几代武术界人士的努力,国粹武术终于在2008年成功进入了北京奥运会,这是武术运动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

  

闽力争太极南拳奥运金牌

  据省武术管理中心主任董劲松介绍,武术项目已经正式列入北京奥运会比赛项目,其究竟是作为正式比赛项目还是表演项目还要等国际奥委会的最后决定。但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决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武术选手其奖励办法和(全运会)记分带牌方法与其他奥运正式比赛项目完全一致。这一措施大大激励了各武术队的备战热情。北京奥运会上,武术项目拟设6-10枚金牌,国际奥委会规定,各代表队最多可以报男女共8人参赛。

  据记者了解,福建武术队传统强项是男子

太极拳和男子南拳综合,且两个项目均为双保险,太极拳的周斌、黄颖祺;南拳的郑磊石、宋林代表了所在项目的最高水平,周斌、郑磊石分获太极拳和南拳综合的
十运会
金牌。他们很有希望在奥运会上冲击金牌。长久以来,太极拳是中国武术的旗帜项目,在国际上影响极大,昔日福建“太极王子”陈思坦和“太极皇后”高佳敏曾称雄中国男女太极拳界,而今新一代的太极拳领军人物周斌已经成长起来。他很有希望在08奥运拿下这枚金牌。

记者 林晋/文 李剑准/图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