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讲述球迷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8:21  大河网-大河报

  

讲述球迷的故事
□首席记者 张耘培 深圳专电

  今天19:30河南四五VS深圳上清饮

  今天晚上7点半,在深圳体育中心进行的河南四五队同深圳队的比赛是本轮关注度最高的场次之一,因为两队一个是排名倒数第三,一个是倒数第二,名副其实的生死对决。

  比赛还没打响,双方的球迷率先掀起了支持各自球队的助威活动,尤其是深圳、广州两地的河南球迷更是表现出超乎寻常的热情来。这其中,几个小故事让河南四五队上下深受感动和鼓舞。

  故事1

  用身体护球队大巴

  说到河南球迷同广东球迷的恩怨,不能不提1997年那段往事,徐根宝当年的“谢天谢地谢人”成为河南球迷心中永远的伤痛!河南球迷当年开的球迷专列下韶关也是震惊南粤,河南球迷心中那股恶气终于在去年联赛当中消解大半,河南四五队提前冲超、提前夺冠,最后一场比赛客场在越秀山体育场完胜广州队精彩收官,主场客场两胜广州,比赛结束情绪激动的部分广州球迷围堵主客两队的大巴,河南四五队和河南球迷最后只能从体育场侧门和后门绕道撤离。当时,据说是广州队的一辆高级轿车遭到少数情绪失控的当地球迷围攻。“当时,我们只顾高兴,河南球迷并没有同广州球迷发生冲突。”河南球迷联盟会长元海山昨天表示。

  然而,国内某网站前天却贴出这样一篇文章:“据悉,周三深圳对河南队的比赛将吸引一批广州球迷前来助阵,由于在去年中甲联赛中,河南球迷在广州客场滋事引发广州球迷不满,两队从此结下了梁子,借着深豫之战的机会,广州球迷决定伺机复仇,他们要与深圳球迷联手,一起并肩作战血拼河南。这将是广深球迷的首度合作,届时,两地球迷的热情将可能引爆深圳体育中心。”

  看到这条消息后,在广州、深圳的河南球迷马上发动起来,昨天已经有六七百名在两地工作的河南球迷联系起来,昨天上午,深圳红魔球迷团专门到机场迎接河南四五队,他们打醒目的标语为河南队加油助威,“不用怕,我们现在有六七百名球迷报名了,明天(周三)会有更多的河南人到现场为你们加油助威!我们一定要把这里变成河南队的主场!”

  “赛后也不用怕,我们会用身体保护河南队的大巴,他们球迷如果敢围攻我们的大巴,我们决不答应!”热情的河南球迷围着主教练门文峰和队员们,用最简朴的言语表达对子弟兵球队的衷情。

  下午4点半到5点半,河南四五队到深圳体育场适应训练,连保安都上来打招呼,“我也是河南的,没事,好好打!”

  故事2

  “河南特色尝尝吧”

  在机场接完球队还不算,这些河南球迷还驱车追到了宾馆,一位代理河南品牌食品的老板更是追着球队,非要把一大箱子真空包装的鸡鸭送给球队尝尝,“这是咱们河南本地的,尝尝吧,吃饱了好打仗!”

  看着球迷的热情劲,一向不善言辞的门文峰只好用谢谢和送上签名和祝福来回报球迷,看到教练不好意思收下礼物,这位执著的球迷又追着球队到了训练场,训练结束后,这位球迷带着几位铁杆红魔抱着箱子找到球队住的楼层,“门指导在哪个房间住呀?”最终,负责接待的陈建峰盛情难却,只得收下,“每个教练、队员都要吃上一口,这是球迷的一片真心!”

  听到这样的答复,这几位执著的球迷才心满意足地离开了,“不影响球队休息了!”

  故事3

  “长翅膀的

球衣

  听到深圳、广州两地的河南球迷如此热心,身在郑州的元海山有点坐不住了,“请球队放心,到打大连的时候,我们球迷要坐轮船、开汽车、乘飞机,准备陆海空立体出击,为四五加油,全力为球队在客场营造一个良好氛围”。

  没等河南球迷的大部队演练陆海空支援四五队的好戏,从昨天中午开始到晚上,已经有热心的球迷因为一件球衣率先上演了一幕空中接力的好戏。

  这还要从建业的两名锋线上的“黑风双煞”说起。奥利弗来得晚,而且只会说法语,戈麦斯来得早,除了英语还能说几句法语。在建业新的法语翻译到位前,两人拉呱拉呱着就结下了友谊,戈麦斯剔了大光头后,整个一个小一号的“奥利弗”,两人在赛场有时候还真分不大清楚。在客场打上海队的比赛时,奥利弗受到攻击,戈麦斯替他出头打抱不平,结果吃了一张黄牌,这更让奥利弗觉得这位小弟够意思。

  问题就出在这小哥们的“义气”上,戈麦斯住在建业的公寓里,奥利弗住在酒店。昨天一早出发去机场,奥利弗把自己的行李和比赛用品放在戈麦斯那里,早上6点多起床后,戈麦斯只顾收拾自己的家伙什儿,把奥利弗的一套红色比赛服装整整齐齐叠好后放在

卫生间忘记带了!

  奥利弗也有点大意,他太相信自己的小弟了,接过行李就这么走了。飞机落地了,奥利弗打开行李放东西才发现,只有蓝色的一套,少了一套红色的比赛服!

  深圳队的两套比赛服装一套是黑色,一套是蓝色。一向迷信着装颜色的深圳队前不久在陕西就因为非要穿浅色比赛服装而甘愿冒着受足协处罚的危险,赛前临时以深色比赛服装不够为由而穿上了同主队差不多颜色的服装。如果深圳队选择蓝色比赛服,河南四五队就只能穿红色。

  奥利弗的红色“44号”球衣就是插上翅膀现在也飞不来呀!主教练门文峰当时的脸色就变严厉,“比赛用品少带的,从现在起,杀无赦!”看着教练的脸色,两位外援赶紧知趣地躲到一边不敢言语。

  最终,奥利弗的球衣还是插上了“翅膀”飞到了深圳。幸亏河南南航的球迷也不少,张雪芳就是其中一个。当知道这个消息后,她马上联系了最快到深圳的航班。

  “对不起,5点飞深圳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明天怎么样?如果明天天气不好呢?”最终,还是决定以最快的速度把奥利弗的球衣送到广州。

  “对不起,飞广州的3点钟的航班也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实在抱歉。”你说,戈麦斯这好事给做的!

  终于,下午4点半左右,球队坐上大巴去适应场地的时候,张雪芳发来短信说:“‘奥利弗’已经登机,请派人在广州机场接18点40分从郑州飞往广州的3158航班,机长将率全体航班人员护送,确保‘奥利弗’安全抵达。”

  在广州机场,另外一组热心的河南球迷到大厅迎接,是呀,插翅飞到广州后,“奥利弗”还要长腿才能跑到深圳呀!长通物流广州分公司的经理接到郑州总部老总的命令后,冒雨驱车赶到机场,他把公司最好的车开上了,因为他接到的通知是:把河南四五队外援“奥利弗”从广州以最快的速度安全送到深圳!在广州机场接到“44号”后,他乐了。由于广州下大雨,那套大红色的44号球衣将在今天上午10点钟送到奥利弗手中。

  球队训练一切正常

  5天打两场比赛,场场都是保级大战,这对河南四五队是一个考验。昨天早上6点50分,出发前的门文峰还在自己房间看主场同深圳队的比赛录像,边看录像边总结,“深圳队中后卫还是那个外援没变,外援前锋换一个”。

  深圳前天下了一夜大雨,深圳赛区以保护场地的原因说主客两队都不能适应场地,只能安排球队在外场训练。当河南队确定下午训练时却被通知,可以进场训练,这等于变相不让河南队适应晚上的灯光。

  姚冰由于累计4张黄牌停赛,伤愈复出的于乐随队来到深圳。在昨天分队训练当中,外援奥利弗和戈麦斯格外卖力。

  四五队备战与深圳一仗 张耘培 摄

  来源: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