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约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8:02  深圳晚报

      ■罗迪克等待费德勒

      ■海宁小威火星撞地球

      本报今晨消息 北京时间今晨,美网男单上半区第四轮的一场较量中,5号种子本土选手罗迪克(上图)因为对手伯蒂奇因病退赛不战而胜,晋级八强,极有可能在1/4决赛中遭遇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费德勒在1/8决赛的对手洛佩兹看样子是无法阻止这一切的发生的。

      此前,罗迪克第二轮比赛的对手阿根廷人阿卡苏索也是因伤退赛。这场与伯蒂奇的比赛中,在罗迪克以8比6拿下第一盘,并在第二盘率先破发以2比0领先的时候,9号种子宣布因为生病退赛。

      结束了这场比赛之后,罗迪克继续到练习场上训练,准备下一轮对阵世界第一费德勒的比赛。在去年的决赛中费德勒以3比1击败了

火箭小子,赢得了连续第三个美网冠军奖杯。在两人的交手记录中,费德勒以13胜1负占有统治性的优势。今年两人唯一一次正式交手发生在澳网半决赛上,当时费德勒直落三盘横扫了罗迪克,还在第二盘送给罗迪克一个鸭蛋。

      由于先后有两位选手在和自己交手时退赛,罗迪克到目前为止还没经受多大考验。可是罗迪克认为这要比“累得要死的五盘”好些,他说:“我现在差不多做好了迎战费德勒的准备。”

      罗迪克肩负美国同胞的众望,因为美国男选手已经连续16次大满贯比赛没有染指奖杯,而费德勒同样面临历史机遇,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2座大满贯奖杯,同时也是1925年蒂尔登以后第一个美网四连冠。

      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就将来临。

      可是,另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也将来临,那就是海宁与小威的女子1/4决赛。

      小威和海宁在今年已经各有一个大满贯冠军入手,从目前两人的状态来看,都称得上是相当不错。小威在前4轮中都是未失一盘过关,而海宁则更加神猛,在前4轮中的每场比赛都分别打出一个6比0。这是两人今年在大满贯中的第3次交锋,前两次都是海宁获胜,但是在两人的过往交锋中,硬地比赛是小威3战全胜。

      一个是当今排名世界第一,另一个是状态大勇的前世界排名第一,海宁与小威之战绝对称得上是

火星撞地球式的比赛。(罗迪)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