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汇报》谷苗:姚明阿联 1+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8:26  东方网-文汇报

  谷苗

  姚明加王治郅加易建联,因为“三巨头”的携手,中国男篮的内线在理论上显得颇为强大。大郅的缺席让三人联手的场面未能出现在昨晚的赛场,但透过“明联组合”在场上的表现,已经不难发现理论与现实间存在的距离。当加法没做好时,1加1也会小于2。

  姚明回来了,状态并不理想的他,篮下实力依旧无人能敌。但由于归队时间太短,姚明未能很好地融入国家队。那些习惯了在没有姚明的球队中打球的队员们,对此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在昨晚的比赛中,同样擅打内线的易建联,就在姚明回归后显得有些无所适从。只要与姚明同时在场,阿联就常常选择远离拥挤的内线,或是放弃原本犀利的进攻,更多地去做策应、抢篮板。而在第四节比赛姚明下场之后,易建联重新成为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他连续在内线单打得手,在没有姚明的时间里,拿走全场所得20分中的14分。

  或许是彼此间的配合还不够默契,或许是在等待尤纳斯对于“姚核心”战术给出的具体诠释,姚明与易建联的组合,并未如人们想象中那般擦出火花。两个强大的“1”相加到一起,不仅并未显现出大于“2”的威力,甚至有些小于“2”的嫌疑。

  姚明的核心地位不可动摇,在没有他的23场热身赛里,

中国男篮仅取得了6场胜利。但篮球毕竟不是一个人的运动,仅仅凭借姚明一己之力,中国男篮依旧难以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中国男篮等来了一颗重要的棋子,但要想赢得全盘胜局,还需主帅尤纳斯用好这颗棋、下好整盘棋。至少从现在来看,中国男篮还没有解决好如何在拥有“姚核心”时打球这一根本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