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跑不动姚明照样能“打虎” 郭士强捡起姚核心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5:50  沈阳晚报

  尽管4个月没有训练比赛的姚明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准,尽管姚明只是象征性的上场打了十几分钟,拿到12分8个篮板,但是这足够帮助中国男篮在昨晚的比赛中以69比56轻松战胜澳大利亚老虎队。

  在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姚明就表现出了核心球员的水准。一次中距离跳投,一次扣篮,姚明砍下了中国男篮的前4分。因为体力的问题,姚明在第一节比赛进行到5分半的时候被替换下场。尽管体力影响姚明的状态,但是姚明的存在至少在心理上让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表现得更有信心,3分球出手次数明显增多,甚至玩起了空中接力。在比赛中,中国男篮的球员在比赛中轮番上场比赛,球队不仅取得了胜利,也锻炼了球员,正像执行主教练郭士强赛前说的那样:“既要锻炼队伍,又要打出成绩。”

  而郭士强在比赛中也表现出了很好的应变能力。在姚明的使用上,

中国男篮很好的坚持了“姚核心”的战术思想,姚明在内线要到位置后,球的第一选择一定是姚明。

  尽管赢得了一场胜利,但是

澳大利亚老虎队毕竟实力有限,而中国男篮在与姚明的磨合上还有许多功课要做。

  本报记者 高寒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