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回归打虎对不上点 郭士强称巨人仍处于疲劳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1:37  京华时报

  

姚明回归打虎对不上点郭士强称巨人仍处于疲劳期
久疏战阵的姚明打得有些吃力。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本报讯 (记者杨屾)在人员相对齐整的

中国男篮面前,墨尔本老虎更像一只“病猫”。男篮昨天不仅迎来了姚明的回归,更重要的是拿下了一场久违的胜利,最终的比分是69比56。

  欧洲拉练五战皆墨,中国男篮确实需要在弱队身上解解气。姚明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王治郅因感冒缺阵,尤纳斯也在欧洲,这让姚明回归的意义大打折扣。

  姚明开场就包揽

中国队前两个进球,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可以看出,赛前他所说的“自己状态非常糟糕”并非虚言。事实上,姚明的回归更多是体现在气势上,而不是在提升球队的实力上。在代理主教练郭士强的调动下,姚明每节都上场打一会儿,命中一两个球,然后气喘吁吁地下场休息———没办法,这个夏天姚明几乎没进行系统的训练,恢复功力还需要一个过程。

  即使没有姚明,中国男篮也会拿下胜利。老虎队外围不准,内线不强,整体配合也不默契,在中国队面前只有挨打的份。实力的差距导致老虎队在第四节开场3分钟后总分还没超过40分。而随着易建联的爆发,中国男篮将优势扩大到20分开外。老虎队尽管在垃圾时间疯狂进攻,但最终得分也没超过60分。

  全场比赛,姚明得到12分,易建联有19分10个篮板入账,王仕鹏贡献8分,朱芳雨和刘炜各自砍下7分。9月5日,双方将在澳门再战一场。

  ■赛后谈兵

  郭士强称姚明处于疲劳期

  本报讯 (记者杨屾)“姚明还处于疲劳期。”这是代理主教练郭士强赛后对姚明的评价,不过他认为,姚明在场上还是有很大作用的。

  这是郭士强首次指挥国家队的比赛,对于这场处子秀,他自我感觉“经验上还有欠缺”。谈到球队的表现时,郭士强打开了话匣子:“取得胜利我很高兴。今天我们有个别场面打得很好,也有个别场面打得不好,准备会上的要求没得到很好的执行。”

  人们最关心的还是对姚明的评价,对于这个话题郭士强没有回避:“姚明跟全队合练只有三天,在和队伍的默契程度上还是有所欠缺。另外,他的身体也不在最佳状态。所以,他今天打到这个程度,已经在我意料之外了。即使姚明处在疲劳期,他对球队的帮助也依然很大。”

  ■记者观察

  姚易对不上点儿

  姚明和易建联是昨晚中国队得分最多的,但两人在场上给人的感觉是对不上点儿,在世锦赛的上默契似乎消失了。

  易建联在姚明下场后强攻坚决、投篮准确,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压力。但当姚明在场上时,易建联却难有发挥空间。

  造成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姚明状态不佳。姚明整场比赛一直在重复这样的轨迹:上场试身手、中投没手感、下场找感觉。第四节一次距篮筐不到一米的投篮都偏出,这对姚明来说简直不可想象。眼看核心手冷,大家都急于帮他找感觉,这样阿联的机会自然就变少。

  赛后,郭士强也认为,姚明的状态是影响姚易配合问题的主要原因:“现在姚明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我在上场时间上要考虑这个问题。现在,让他逐渐恢复身体才是最主要的。”

  尽管与姚明的配合不够默契,但本场比赛易建联砍下19分,追平了和姚明同场比赛时自己的国家队生涯单场最高得分。对此,阿联却把功劳推到了姚明身上:“大姚回来了嘛,内线更强了。”本报记者 杨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