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首次复出成功打虎 澳主帅直言不得不重点防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1:14  金羊网-新快报

  

姚明首次复出成功打虎澳主帅直言不得不重点防巨人
■虽然体力不佳,但姚明还是抢下12分和7个篮板球。新华社图
姚明首次复出成功打虎澳主帅直言不得不重点防巨人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休息四个月后复出,中国巨人砍下12分

  

中国男篮69∶56墨尔本老虎

  9月5日星期三19∶30

  中国男篮再战墨尔本老虎

  广东体育频道、广州竞赛直播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冼韶勇)昨晚,中国男篮在深圳宝安体育馆迎战墨尔本老虎队,在这场姚明回归国家队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69∶56战胜对手。复出的姚明在出场25分钟时间里抢下12分和7个篮板球。

  自从

火箭队在季后赛第一轮被爵士队淘汰之后,姚明已经有4个月左右的时间没有参加比赛和训练,而就在本次比赛之前,姚明刚刚和叶莉共度了新婚蜜月。在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结束后,姚明接受采访时也无奈地表示:“我从来没有试过在训练一个星期就参加比赛的。”

  事实上,不仅姚明觉得累,中国男篮其他队员也对近期的比赛密度颇有微词。自从5月以来,中国男篮就一直奔波于三大洲参加各种比赛。李楠、陈江华和孙悦相继受伤让教练组很是头疼,因此球队在9月1日和9月2日才得到了两天难得的休整时间。

  由于主帅尤纳斯还在欧洲观摩欧锦赛,因此本场比赛由代理主教练郭士强临场指挥。姚明、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和刘炜构成了中国男篮昨晚的首发阵容,王治郅则因为发烧缺席此战。中国男篮在此前没有姚明的23场热身赛中,仅取得了6场胜利。因此一开场姚明就带领队友向对手发起进攻,不过老虎队凭借一波5∶0的小高潮,以16∶12领先第一节。

  第二节开始,中国男篮开始反攻,在姚明和易建联的联袂演出中,中国男篮逐渐把比分超出,随后三节比赛双方分差逐渐扩大,最终中国男篮以69∶56获得胜利,易建联拿到19分、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王仕鹏得到8分,朱芳雨收入7分。

  这场比赛也是中国男篮自中德对抗赛以来取得的首场胜利。

  赛后声音

  “有姚明和没有姚明是截然不同的两个

中国队。今天我们不得不花费更多的精力去协防姚明,所以给了中国队外线得分的机会。”

  ——墨尔本老虎队主教练艾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