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道歉!普劳泽:其实我不懂中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4: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在上周五的2007中国乒乓球大奖赛中,嚣张跋扈的德国男乒主教练普劳泽用最难听的中国话,辱骂当值的中国女裁判王欣。而仅仅过了一天,普劳泽就已经意识到,他的恶行已引起了全中国人民的极度愤慨了。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同时也为了求得中国球迷的原谅,昨天,“骂人事件”的始作俑者普劳泽专门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当着媒体的面向王欣做出了正式的公开道歉。此时这位德国人低着脑袋,坦言自己其实不会中文,当时的举动纯粹是出于情绪失控,他并不知道这句粗口在中文中的确切意思。

  “首先我想先从自己的角度作出个简短声明吧。我其实不太理解那句话的意思,我以为它就等于我们用英语骂人‘狗屎’之类的。昨天当我知道这句话,给王女士带来极大伤害后,傍晚我就和仲裁委员会以及事件的当事人王女士一起开了个会,在会上我已经对王女士进行了道歉。而今天,在这里,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再郑重地表示我深深的歉意。”一开始,普劳泽就来了个公开道歉,“我真的非常抱歉,当时我没有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但其实我并不是故意针对任何人。同时我也会从这件事情中吸取教训,希望王女士能够接受我的悔过。”

  普劳泽的道歉声明显然是经过精心准备,在措辞方面都十分谨慎。但是,当王欣做完简单的陈词,两人形式上“握手言和”之后,普劳泽却没有表现出他声明中所称的“真诚悔意”,不太乐意面对记者们尖锐的问题。也许,这也是因为他对中国记者联名上书要求国际乒联和德国乒协对他做出惩罚一事耿耿于怀的原因。但是这种态度显然引起了在场中国记者的愤慨,“假如是我在你们的国家、用你们的语言侮辱你的母亲,你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而普劳泽则以自己“不懂中文”为理由搪塞过去,匆匆离席。作为事件的受害者一方,王欣昨天表现出宽容大度一面、接受对方道歉的同时还是表示,“相信这样的事情,大家都不想看到,我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类似的事件。不过,我还是希望国际乒联能够就此事做出官方的回应,给大家一个说法。”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