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晏苦战落败 中国女双无人进美网十六强(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5:38  中国新闻网

  

彭/晏苦战落败中国女双无人进美网十六强(组图)

  

彭/晏苦战落败中国女双无人进美网十六强(组图)

  中新网纽约8月31日电(记者 李静)中国金花双打组合彭帅/晏紫三十一日在美国

网球公开赛苦战三盘不敌汉图楚娃/辛吉斯,无缘十六强。无奈结束美网征程的彭帅赛后不禁掩面而泣。

  彭/晏为本届美网的双打十号种子,她们与非种子组合汉图楚娃/辛吉斯曾在美网热身赛中交过手。那场比赛彭/晏以零比二告负。正因如此,今天的比赛多少含有些“复仇”的成分。

  这场比赛被按排在中午进行,不少球迷提前两个小时到场“占座”。后来的球迷把球场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再后来的竟不顾一切地爬上隔壁球场的看台往这边场地看。而众球迷中,大都是冲着辛吉斯而来。

  现场气氛“异常”,这令中国金花有些紧张。比赛开始后,彭、晏却完全不在状态,首局便遭对方破发。在比分零比二落后时,两朵金花依旧萎靡不振,不仅回球棉柔无力,发球和网前截击亦接连失误。不到半小时,汉图楚娃、辛吉斯就轻松以六比零拿下首盘比赛。

  正当现场观众以为这将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时,第二盘的形势却出现了很大的转变。彭、晏再次上场后逐渐找到状态,两人默契配合,加快进攻速度,迫使对方失误增多。

  许是在首盘赢得太过顺利,之前状态不错的辛吉斯在第二盘的一发成功率明显下降。彭/晏抓住机会,在第二局、辛吉斯的发球局得到机会,破发成功。汉图楚娃和辛吉斯这时仍显得不太在意,但在随后几局中,她们在彭/晏的发球局占不到任何便宜,自己的发球局往往有被破发的危险。两位美女意外发现彭/晏组合并非不堪一击、反而颇具威胁,脸上表情都有些严肃。可惜经验还不够老到的中国金花并没能再次把握破发机会、扩大领先优势,以六比三拿下第二盘后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盘的比赛双方均有出色发挥。比赛进行到第九局的时候,双方仍未破掉对手的一个发球局,战至四比四平。辛吉斯体力下降明显,击球和奔跑速度大不如前。彭/晏在此关键时刻又接连出现低级错误,浪费三个破发点后,竟让对手破了自己的发球局,以四比六输掉整场比赛。

  二十一岁的彭帅再次遭受失利,忍不住落下泪来。一旁的晏紫也是满脸遗憾,却不断低声安慰队友。

  此役后,中国金花在美网的单打和女双项目已全军覆灭。所有队员中仅剩晏紫还有机会在混双项目更进一步。这无疑是中国女网近年在四大满贯比赛中的最差战绩。(完)

  [1]

  [上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