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将熊海燕"力拔"两银 安徽女子举重获历史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11:48  江淮晨报

  2007年“金泰杯”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进入到第三天,安徽老将熊海燕在69公斤级争夺中,夺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银牌,这是我省女子举重选手在全国比赛中取得的最好名次。

  名将缺席带来机会

  由于在本次比赛中,曾经的69公斤级名将刘海霞和刘春红分别“降级”改打63公斤级和“升级”参加75公斤级的比赛,69公斤级的争夺显得平淡了许多,成绩与世界水平有很大差距。这样就给了其他选手更多的机会。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熊海燕发挥正常,以106公斤的成绩排名第六,上海一队的陆莎丽以115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接下来的挺举比赛熊海燕在第三次试举中举起136公斤,最后获得亚军;山东队张少玲以137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综合抓举和挺举成绩,熊海燕以242公斤的成绩获得总成绩亚军。

  教练感叹真是不易

  在颁奖台走下来的熊海燕一直掩饰不住笑意,比赛之前她的目标只是正常发挥出水平就行。在克服了腰有老伤的情况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当然很满意。熊海燕的教练表示,作为一名老队员,熊海燕真是不容易,在全国

十运会比赛失利后,熊海燕一直陷入低谷,去年她去北体大上学,是一边读书一边训练,在挺举136公斤时前两次没有成功,她能顶住压力说明她比赛能力已经得到加强。

  成绩一般意义非凡

  由于名将的缺席,安徽的这两块银牌的成色不能算是很重,但是尽管如此,这样的成绩对于安徽举重来说却显得弥足珍贵,这让试图崛起的安徽举重看到了希望。尽管熊海燕的成绩距离她进军奥运会还有相当大的距离,但是安徽的教练员的信心将在这两块银牌之后大增,安徽的其他年轻选手也会因此受益无穷,这也许就是本次全国锦标赛安徽要收获的一部分。

  ·晓查·

  -战报·另一场

  改项:奥运冠军状态全无

  本报讯在昨天晚上进行的75公斤级比赛中,天津选手贾文清勇夺该级别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曹磊则将抓举的金牌收入囊中。

  值得一提的是阔别赛场一年之久的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金牌得主刘春红出现在75公斤级赛场上,不过她的成绩不尽如人意,并未获得奖牌,与观众们的期待大相径庭。对此,刘春红表示本次比赛目的在于找找比赛的感觉,在今年9月的泰国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她还会参加69公斤级比赛。

  (晓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