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双星再次出征NBL 残酷冬训为冲击CBA打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8:21  半岛都市报

  本月19日,2007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将在重庆万州和浙江桐乡同时拉开帷幕,去年未能冲入CBA联赛的青岛双星男篮今天将再次踏上征程。由于今明两年都没有升A名额,所以双星男篮将今年比赛的目标定为锻炼年轻队员,为后年冲入CBA打下基础。

  NBL联赛是比CBA联赛低一个级别的联赛,今明两年,由于2008年奥运会的原因,中国男篮需要更多的备战时间,所以中国篮协也做出了CBA两年不扩军的决定。“这样的决定让俱乐部很无奈,毕竟一切要以国家利益为重,联赛时间过长必定会影响国家队的备战。”双星俱乐部副总姜世伟表示。

  由于没有冲A压力,参加今年NBL联赛的双星

男篮也可以大胆起用年轻队员。从去年联赛结束后,双星男篮只保留了4名队中骨干,分别是后卫李光、前锋刘明涛和于高峰以及中锋王谊,同时从二线队提拔了8名年轻队员,本次比赛,双星将以小将为主出战。

  去年冲A未果,年轻的双星男篮并没有气馁,他们在冬训和近期的热身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谈起冬训的效果时,王伟力表示:“这次冬训是我带队四年中训练质量最高的一次。队员良好的积极性和全身心投入的精神让冬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由于从二队上调了8名年轻队员,所以目前双星男篮是以小将打天下,在谈到这些未来的生力军时,王伟力表示:“目前队中的年轻队员都非常有潜力,像谢忠杰、卢克明等队员都是很有发展前途的队员。”今年以来,双星男篮先后赶赴四川、重庆等地参加了近20场热身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今年NBL联赛还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赛会制,分为南北赛区。每个赛区各有7支队伍。经过赛区内循环后,两个赛区的前四名将进入第二阶段主客场制的比赛。

  青岛双星男篮将参加浙江桐乡赛区的比赛,同组的对手有黑龙江、

东莞柏宁、重庆、湖北、鞍山西洋和大连。在分析对手的时候,俱乐部副总姜世伟表示:“目前,各个城市对于篮球运动越来越重视,各支队伍的实力都不容小视。特别同组中的大连、东莞柏宁都是实力很强的对手。”

  虽然没有冲A的压力,但双星男篮此次出征浙江的最低目标还是获得赛区前四名,获得第二阶段主客场比赛的资格。“双星男篮有实力完成这个目标。”主教练王伟力坚定地说道。

  本报记者 杜金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