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集训“恶补”防守 隋菲菲有望下周合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中国女篮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新篮球馆进行了集训后的首次公开训练课,“人气明星”隋菲菲因伤仍作“壁上观”。

  今天训练课的主要内容是防守和篮板的训练,“重头戏”则是五对五的对抗练习,主力队员苗立杰、陈楠、陈晓莉、任蕾、宋晓云为白队队员,部分新队员组成红队。

  由于中国女篮于本月初集中,本月十日才结束为期三天的军训,因此队员们的体能和状态均未恢复到最佳程度,尽管在训练中大多数队员都汗流浃背,但效果似乎仍然不能让挑剔的洋帅马赫满意。因此,场地边不断响起马赫的大嗓门“注意跑位!”“防守、防守!”

  防守和篮板一直是

中国女篮的最大问题,也成为本届中国女篮集训队前期训练的重点。马赫介绍说:“我们下一步的训练还将以防守为主,第一是球权的获得及保护、抢地板球以及进攻篮板球等的训练,第二是一对一的防守训练,第三是防守积极性和主动性的训练。”

  在本届中国女篮集训队中,有一批年轻队员,但由于队伍刚集训不久,马赫还不愿对这些选手做出太多评价,他称:“现在我们所做的是给她们机会,让她们更适应这个队伍。等经过一些赛事的检验之后,再看她们是否适合留在国家队。”

  在队员们热火朝天的拼抢中,中国女篮的“人气明星”隋菲菲却在一边默默进行投篮训练。隋菲菲于去年三月在美国接受了右脚踝关节手术,在今年WCBA总决赛中再次受伤,并因此缺席了WCBA全明星赛。谈到隋菲菲的伤病,马赫也是忧心忡忡,他希望隋菲菲能够在下周跟队训练,但关键还是要看隋菲菲的恢复情况。本周日,队里将对隋菲菲进行一个跑步测试,如果她能通过才能于下周参加全队合练。

  负责女篮的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也到了公开课现场,他称:“最近女篮的状态不错,没有大的伤病问题,只有隋菲菲的脚伤,她的问题在于不能跑,这样她就不能跟队打对抗。”

  王渡还透露: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和赛事检验之后,中国女篮一队和二队的名单可能会有相应的调整。另外,中国篮协在今年为女篮安排了三十场高水平的国际对抗赛,以保证中国女篮以优异的状态进入二00八年

北京奥运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