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跳水大奖赛收兵 周吕鑫再失“外战”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1:53  江淮晨报

  晨报讯2007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昨天在美国站结束了最后三个项目的争夺。男子单人10米台的决赛中国选手再度失手,美国小将芬楚姆力压中国的杨礼光、周吕鑫获得冠军。安徽选手周吕鑫仅获得该项目的季军。

  男单10米台的决战率先进行,世锦赛获得该项目亚军的周吕鑫与杨礼光并肩作战,但他们没能抵挡住美国小将芬楚姆的出色发挥,最终杨礼光以489.00分的成绩屈居亚军。而周吕鑫仅得到446.50分,获得一枚铜牌。芬楚姆以497.40分的成绩称雄。这是这位17岁的美国小将职业生涯的首个国际赛事的冠军,在本月刚刚结束的加拿大站的比赛中,他摘得一枚银牌。而且,自从2004年以来,他没有在单人赛事中赢得哪怕一枚奖牌。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雅典奥运会之后,在一系列的国际比赛中,男子10米台成了

中国队唯一一个至今无缘金牌的项目,真正成为跳水梦之队的“软肋”。作为中国男子10米台的新星,周吕鑫虽然在国内比赛中多次获得冠军,并战胜老对手林跃,但至今尚未收获一枚国际比赛的冠军。

  ·本报记者 孙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