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罗马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2:29  新闻晚报
□记者王嫣

  晚报讯北京时间昨晚,罗马大师赛决赛纳达尔以6∶2、6∶2横扫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不仅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个在罗马红土网球赛上完成冠军帽子戏法的选手,更将其红土连胜纪录扩大到创造历史的77场。至此,纳达尔的大师系列赛冠军数量已经累积到了9个,本周西班牙小将将飞赴汉堡参加汉堡大师赛,当然纳达尔的最终目标还是在5月28日开打的法网公开赛上连续第三年捧杯。

  昨夜决战,纳达尔在各项技术统计上均占优:总得分63∶41,非受迫性失误16∶31,绝对是一场完胜。“我感觉自己正处于运动生涯的巅峰,能赢下这项赛事我太高兴了。”纳达尔赛后说,“在这里拿到三连冠简直就像是一场梦,感觉难以言述。冈萨雷斯只是犯了太多错误,赛前我绝对不敢想自己能以两个6∶2拿下比赛,我只是努力打得更积极。”

  这场比赛也是纳达尔在红土决赛上的第13场连胜,他的决赛胜率更是恐怖的100%,赛后他还拿到了462,280美元的冠军奖金。纳达尔2007年至今32胜5负的战绩,也已经超越费德勒的19胜4负,但要在世界排名上赶超费天王,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