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奥运冠军启动圆梦行动 六个公益梦想救助儿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1:38  中国体育报

  5月10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皮具产品供应商奥康集团正式宣布,秉承 “人文奥运”精神,通过帮助奥运冠军实现个人的“公益梦想”,来促进全社会“共同公益”,构建北京2008年“公益奥运”的“圆梦行动”正式启动。用来实现历届奥运冠军代表公益梦想的巨额公益基金——圆梦基金也正式成立。马燕红、高敏、钱红、王军霞、杨凌、田亮等6位前奥运冠军成为第一批“圆梦大使”,他们的6个公益梦想也感动了在场的人们。

  “水中蝴蝶”钱红的梦想依然和水有关。她说,每年在公开水域中游泳的孩子有不少出现意外或者溺亡,这给每一个家庭带来了很大的灾难,公开水域救助工程将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帮助孩子学会自我救助和为社会培养公开水域救助人员,让更多人在水中健身与休闲时更加安全和快乐,让更多孩子在水中有一个快乐的玩耍。

  中国第一个体操奥运会冠军马艳红把目光对准了退役运动员术后的健康与恢复,希望这些运动员在退役后有一个更健康的未来。

  在射击奥运冠军杨凌的脑中,眼睛是身体最重要的部分,因此他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有一双健康的眼睛,让他们能够共同看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盛世场面,看到多姿多彩的生活。

  田亮则把自己的关爱留给了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挽救一个个小的生命,也就挽救了一个个家庭,要珍惜每一个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生命。”

  “我们国家现在的竞技体育飞速发展,但是学校体育和群众体育还有待加强,我希望把奖学金发给那些将来可以成为体育老师的学生,因为他们可以教授一批人,影响一代人,这比把奖金给一个冠军是更有价值的。”早在1993年高敏就在成都体育学院设立了奖学金,这是她一个延续了十多年的梦想。

  “如果你想拥有健康,让我们一起跑步吧;如果你想拥有美丽,让我们一起跑步吧;如果你想拥有智慧,让我们一起跑步吧!”目前正在全国各地带动大家跑步的王军霞把目光放到了西部,“健康跑跑出健康,有健康才有未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